動物園慘劇 瀕危物種老虎離奇咬死女員工(組圖)

發表:2016-04-17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8歲的「棕櫚灘動物園」飼養員斯泰西•孔維塞爾(Stacey Konwiser)夫婦。(圖片來源:臉書)

【看中國2016年0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一名在美國佛州南部的「棕櫚灘動物園」工作的女性僱員本週五(4月15日)下午被一頭罕見種類的老虎襲擊後,不幸遇難。

據《棕櫚灘郵報》(Palm Beach Post)報導,以「虎語者」而聞名於各地動物園的斯泰西•孔維塞爾(Stacey Konwiser)在「西棕櫚灘」(West Palm Beach)動物園執行例行工作程序時,一頭13歲的雄性老虎咬了她。

一位動物園負責人說,這位38歲的飼養員當時立即被送往「聖瑪麗醫療中心」(St Mary's Medical Center)。由於遭受「嚴重咬傷」造成的傷口,在當天晚些時候不幸死亡。

這次攻擊事件發生在該動物園一個靠近遊客的區域,孔維賽爾正在為當天下午2點教授遊客參加「與老虎談話」節目做準備。

肇事老虎被制服

攻擊事件發生後,動物園官員立即發出了紅色警報,這頭雄性馬來亞虎隨即被注射了鎮靜劑。一些遊客被護送出動物園,而另一些則在動物園官員制服這頭動物後,在禮品店外拍攝了一些照片。

孔維賽爾的丈夫杰里米(Jeremy)也是「棕櫚灘動物園」的看門員。這對夫婦已經在一起生活了將近十年,他們是在加州棕櫚沙漠市(Palm Desert)另一家動物園「沙漠動物園」(Living Desert Zoo)相遇。

動物園女發言人納基•卡特(Naki Carter)告訴《太陽哨兵報》(Sun Sentinel)說:「老虎沒有逃脫。這樣的事故發生時,我們有相應安全協議。我們執行了這些安全協議。」

卡特說,遊客在攻擊事件發生過程中從未處於危險之下。

據CBS12電視頻道報導,這頭襲擊的老虎已經被制服,但動物園方面並沒有說,園中四頭馬來亞虎中的哪一頭襲擊了孔塞維爾。現在,這家動物園已經被關閉,並將繼續關閉到本週六。


孔塞維爾在遇難之前,曾經是這家動物園裡的四頭馬來亞虎的飼養員。(視頻截圖)

老虎咬人原因不明

「佛羅里達州魚類和野生動物保護委員會」(Florida Fish and Wildlife Conservation Commission)將會調查孔塞維爾的死亡。

據《棕櫚灘郵報》報導,卡特說:「這是‘棕櫚灘動物園’歷史上第一起動物製造的傷亡事件。沒有任何語言可以形容(我們的悲痛)。我們失去了一名家庭成員。這個家庭現在沉浸在悲痛之中。」

孔塞維爾是美國馬薩諸塞州南哈德利「曼荷蓮學院」(Mount Holyoke College)的畢業生。她已經在「棕櫚灘動物園」工作了三年多,並是老虎和考拉的主要管理人。


孔塞維爾已經在「棕櫚灘動物園」工作了三年多,也是考拉的主要管理人。(圖片來源:臉書)

那頭老虎是在下午2點左右襲擊她的。當時,她是在老虎過夜的房子中照顧這頭老虎。

25歲的遊客阿蓮娜•羅德里格斯(Alena Rodriguez)告訴《太陽哨兵報》說,她大約下午1:50時看到從老虎籠子裡跑出來一名飼養員,這名女飼養員說:「我們需要趕快撤離。」

隨後,羅德里格斯說,和她在一起的25個人被帶到禮品店中,其中包括八個孩子,而工作人員控制住了老虎。

據《太陽哨兵報》報導,動物園官員在20分鐘內制服了老虎,遊客收到了允許在將來再次訪問的免費通行證。動物園員工還確保,所有的500多隻動物都被清點了。

遇難者是資深馴獸員

孔塞維爾一直在從事訓練野生動物的工作,包括動物園的四頭馬來亞虎。

卡特告訴《棕櫚灘郵報》說:「這是她的特長,她喜愛老虎。沒有對動物的愛和理解這涉及到的危險,你是不會從事這項業務的。我稱呼她為‘虎語者’。他們通常使用一種只有他們自己能理解的語言彼此交談。

據卡特說,當老虎襲擊她時,孔塞維爾正在執行基本任務。

據《棕櫚灘郵報》報導,卡特說:「她能夠很熟練、高效地處理這些動物以及發生的事情。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仍然有待於調查。」

馬來亞虎被認為是一種瀕危物種。據「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估計,世界各地散佈著250到340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