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越落馬事大 前媒體人曝內幕 江曾連輸三局(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04-17 08: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宇吁習近平動手,「江曾都要殺你了,你還不殺他。」(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6年0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周永康餘黨、中共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昨日(16日)在傳聞被查多時後終於落馬。而除了被指涉勾連郭文貴等人的經濟利益爭奪外,張越被曝捲入幕後人物為江澤民曾慶紅,並致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的北戴河未遂政變。有消息指,江曾一直圖謀東山再起,但已連輸三局。有評論認為,習近平要免政變之患,必須及早拿下江曾。

河北「小政法王」張越落馬 為周永康餘黨

4月16日晚,現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落馬。至此,中共十八大以來河北已有四個省委常委落馬,包括原河北省委秘書長景春華、前組織部長梁濱和周永康大秘、原省委書記周本順等已落馬。

公開資料顯示,張越是山東廣饒人,出生於1961年6月。曾任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助理,兼任國內安全保衛處處長,公安部二十六局局長。2007年起歷任河北省公安廳黨委書記,河北省長助理,河北省委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

張越被外界稱為河北「小政法王」,和曾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的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一樣,張越也被認為是早年就被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收羅的馬仔之一。

網易《路標》報導指,2001年任職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後,張越通過任職中央電視臺的妻子攀附了上司周永康,隨後實現了從副廳級幹部跨至副省級高官的快速升遷。

騰訊《棱鏡》報導稱,張越落馬的傳言已經流出將近一年,中間幾經反覆。有河北公安系統人士的說法透露,張越為人極其囂張,從不避諱利用手中的權力謀取利益。早在2009年,中紀委就曾入駐河北對張越進行調查,但最後調查不了了之。事件背後或涉周永康的撐腰。

前媒體人曝張越涉北戴河政變內幕

一般認為,張越涉嫌與此前被查的國安部原副部長馬建及政泉控股實際控制人郭文貴等竊用國家機器強力介入財富爭奪。不過,早有爆料指張越與已落馬的原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同為「河北幫」,曾捲入效忠江曾的北戴河政變。

去年7月24日,北戴河會議前夕,時任中共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調查。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7月29日撰文披露周本順涉政變內幕。文章引述消息來源說,繼周本順被「雙規」之後,河北官場的餘震不斷,「政法王」張越多次被王歧山主導的中紀委人員帶走問話,並曾趁機自殺未遂。

據稱,「河北幫」主要人物為周本順、梁濱、景春華和張越,四人均為河北省委常委,還有已落馬的國安部副部長馬建,以及周永康、江澤民和曾慶紅及金融界的戴相龍、郭文貴、戴相龍女婿車峰、曾慶紅之子曾偉等人,這一利益集團盤根錯節,勢力驚人。

消息說,儘管「河北幫」多人被抓,但總根子還在,江澤民還想東山再起,周本順因此為江曾集結反對習、王的中共黨內各派力量,進行反攻。其中時機選擇在去年北戴河會議期間。

姜維平披露,在周本順被查處的前半年,周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由張越直接呈送給曾慶紅,併進而轉呈江澤民。這份絕密報告內容攻擊習、王反腐「已經走上邪路」,變成了二次文革;反腐導致河北省經濟嚴重下滑等等,把所有責任和問題全部推到了習、王反腐的頭上。

據消息人士稱,這份《河北政情通報》正是由周本順授意,張越一手操辦,組織人力撰寫的。而江曾認為《河北政情通報》所反映的問題帶有普遍性,具有典型意義,一旦拿到北戴河會議上便會引起共鳴,如獲至寶,認為有了在會上對習、王發難的「政治核彈」。

不過最終這份報告被提前外泄,幾乎同時被遞交給習近平和江澤民。中共北戴河前夕,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抓。香港《鳳凰週刊》去年7月24日曾援引中共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觀點,間接佐證,拿下週本順涉及北戴河會議安全。

江曾已連輸三局 被逼上孤島

熟知中共內情的中共黨史學者、原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社長辛子陵早前對希望之聲表示,江澤民曾慶紅已三次策劃針對習當局搞政變,但三局皆輸,被逼上了孤島。

其中包括策劃武裝政變失敗,江曾安排在軍中的哼哈二將徐才厚和郭伯雄已被習近平拿下。

江曾又試圖組織老人幫,像撤換胡耀邦那樣把習近平拿下,結果元老們發生分化,大多數支持習近平,「反習聯盟」組織不起來。反而還折了準備衝鋒的大將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這即是指未遂的北戴河政變。

辛子陵指第三局失敗致中央警衛局被清洗,他指,接下來曾慶紅陰謀動用退下來時安排在御林軍的臥底出手,「這個人姓李,是曾陰養的死士,在曾的安排下由少校升到了大校。被察覺後導致御林軍的大改組和大清洗。」

江曾小動作未停?外界吁習動手

今年3月4日晚,正當中共兩會召開,新疆官方背景的新媒體無界新聞突然轉載一篇匿名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這一離奇事件,據稱被當局定為當前最大的政治案件,「有可能幕後是一個巨大陰謀」。

辛子陵在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表示,所謂的逼宮公開信屬於江澤民及曾慶紅派系所為。

中共大將羅瑞卿之子羅宇則對看中國表示,習近平在處理江澤民及曾慶紅的事件上,不應手軟:「江曾都要殺你了,你還不殺他。」

看中國網站此前刊發的署名文章《政變迷霧難散 習近平該怎麼辦?》認為,有江澤民平安存在,與習近平陣營對立的江的派系餘黨,隨時會進行反撲和破壞。加上江派貪腐和迫害民眾等造成的社會危機爆發,中國政局不穩連帶社會大亂的情況隨時會出現。

文章認為,接下來習最需要走的一步是:擒賊先擒王,及早把已形同軟禁的江澤民正式拿下,當然還有江的「軍師」曾慶紅。江曾兩人一旦束手就擒,那些早年被布局在各領域的大小黨羽就會「樹倒猢猻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