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留學生殺人未遂 被遣返回中國(圖)

發表:2016-04-17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名紐約中國女留學生趙思源殺人未遂,今年4月14日,趙思源接受認罪協議,15日被遣返回中國接受精神病治療。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4月17日訊】一名留美中國籍女大學生趙思源(Siyuan Zhao,音譯),去年12月在邁阿密一場藝術展上疑因產生幻覺,稱誤認另一名亞裔女生為伊斯蘭國(IS)恐怖份子,因此用刀割對方脖子。今年4月14日,趙思源在邁阿密法庭接受認罪協議,將被遣返回中國,終生不得來美。

趙思源今年24歲,來自中國,在紐約求學。她在行凶後一直被羈押,並被控意圖謀殺。《紐約每日新聞》15日援引《邁阿密先驅報》報導,趙思源表示,自己行凶的原因,是害怕伊斯蘭國(IS)會毀了整場展覽。

當時,趙思源在佛州邁阿密海灘舉行的巴塞爾行為藝術展上,有目的地跟隨著受害人申秀英(Shin Seo Young),還曾經數次撞向申秀英。當申秀英轉身面對趙思源時,趙在沒有任何警告的情況下,拿出美工刀刺向申秀英的右頸及肩膀。

《邁阿密先驅報》報導,趙思源被捕後,得到保釋轉至邁阿密精神健康中心,在那裡她依然有暴力行為,企圖殺死一隻鳥,並破壞醫生的車。辯護律師告訴法官,通過幾個月服藥和強化治療學習,她的狀況大大改善,瞭解了襲擊的嚴重性,後悔自己曾經的行為。

被害人在法庭上表示,已準備好原諒攻擊者。作為認罪協議的一部分,趙思源於15日被遣返回國。她的家人支付了治療的相關費用,並將繼續幫助其康復治療。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