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澳證150萬一張 多名常委家族有香港身份證(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04-18 2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人來港依親定居,須獲得公安部審批的港澳通行證(俗稱「單程證」),張越每年販賣一定數量的香港單程證予有強硬背景的相關人士,「收費」每張150萬至200萬港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中紀委網站日前公布,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網易旗下媒體《路標》報導,現年55歲的「河北王」張越,由於在特殊部門工作,每年都有一定數量的香港護照的審批權,他將香港護照販賣強硬背景的相關人士,「收費」每張150萬至200萬港元。

河北「政法王」傳倒賣港單程證

正當外界以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嫡系已全部落馬,中紀委官網前日突然宣布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

據網易《路標》16日報導,援引知情人士稱,張越和國安部前副部長馬建兩人曾在國安部門工作,每年都有一定數量的港澳單程證審批權,經由特殊渠道辦理,因此常年半公開地賣單程證牟利,市價一般在150萬至200萬港元,但「也不是有錢就能拿到,要有很硬的關係才行」。

香港無權審批用作移居香港的單程證早已為人詬病,認為是貪污溫床。香港特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曾表示,97主權移交以來已有超過80萬大陸人通過單程證制度來港定居。不少中共前任或在任高官的家人,甚至官員本身都通過化名的港澳單程證移居香港,亦已是公開秘密。

《路標》報導披露,盤古大觀老闆郭文貴的六哥郭文純就是如此拿到證件。

此外,2014年香港《壹週刊》披露出周永康在香港的洗錢工廠的內幕細節。周永康家族利益集團不少人都有香港身份證,並多以P或R字母開首。入境處解釋,P代表在1990至2000年間簽發,而R是繼P的連帶號碼用盡後,在2000年12月至2011年7月發出。

《壹週刊》報導中說,另一個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賈慶林在港建立了龐大的商業王國,而賈的女婿早在九十年代在港成立怡東投資有限公司,辦公室在灣仔瑞安中心,怡東投資亦曾有五個物業買賣記錄,其中1993年買入金鐘力寶中心單位,翌年轉手即大賺二千萬元。他的身份證是K字頭,即P及R之前的,代表1983至1990年簽發。

前不久轟動全球的「巴拿馬文件」點名海外避稅港內有多名中共前任常委親屬,其中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位列其中,有港媒披露李紫丹去年11月在港豪擲港幣3.87億元(約人民幣3.23億元),購買位於港島太平山頂的超級豪華住宅大樓傲璇,李紫丹以「Jasmine Li」香港身份證登記購買。

勾結郭文貴 低價收購民族證券

長期任職中共北京公安系統、後被調至河北的張越,擁有著不菲的財富,被民間稱作「河北王」。

《路標》報導披露,張越與馬建動用中共公檢法部門、安全部門力量,逼退對手低價收購民族證券,助郭文貴鯨吞百億國有資產,但最終因利益關係,馬建、張越兩人和郭文貴發生矛盾。

2014年9月,張越持香港假護照,假身份證赴港密會郭文貴,商談北大方正收購民族證劵的生意。但郭文貴靠盤古七星級酒店收買了曾慶紅等大佬,不再把張越、馬建等放在眼裡,郭想私自獨吞利益,堅決不同意。周永康、馬建、車峰和張越相繼落馬或被抓,郭文貴則潛逃外國,至今去向不明。

此前,財經網亦曾引述知情人士稱,張越與馬建、郭文貴關係密切,結成攫財同盟,郭利用馬、張在安全部門、政法系統的權力,對競爭對手或合作夥伴進行豪奪、構陷、勒索,馬、張則從中分取利益。

據悉,張越從一個普通警察做起,曾在北京火車站開槍射殺平民,有點類黑龍江省慶安的槍擊事件中的「英雄」李樂斌,他後來靠搜刮民財,請客送禮,賄賂上級,一步步爬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的位子。後來,張越通過在央視工作的妻子孟麗攀附了上週永康,既成為周永康言聽計從的「小兄弟」,僅用5年時間從副廳級迅速升任省委常委兼省公安廳廳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