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姐姐」對芮成鋼的告誡(組圖)

作者:姚鴻恩 發表:2016-04-19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6月,芮成鋼專訪韓國總統朴槿惠,叫她為「姐」,並要求她題詞。(網路圖片)


朴槿惠告誡別把國家一詞當成個人慾望的工具,並給芮成鋼題「人生在世,只求心安理得就好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9日訊】2011年9月,在大連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上,央視芮成鋼向駱家輝提問:坐經濟艙來參會是否有意在提醒「美國欠中國錢」?2012年4月,博鰲亞洲論壇青年領袖圓桌會上,央視主持人芮成鋼說,「這邊坐著謝正義書記,作為揚州的父母官非常辛苦,姚明打球也很不容易,謝書記的年收入應該不到20萬,一個是幾千萬人民幣,一個是幾十萬人民幣,大家同樣辛苦、同樣工作,最後的反差非常大。」姚明當場回應道:「我和謝書記的比較不太對。謝書記當中國的官,我在美國發展,這是兩個體制,所以是兩種分配方式問題。」

我在《美國民生實錄》一書中介紹美國市長的工資以及駱家輝級別的待遇時,引用了這兩段新聞報導。

2014年7月11日晚,央視《經濟信息聯播》直播前,芮成鋼被有關部門直接從央視帶走了,留下一隻孤零零的話筒。而後,彷彿人間蒸發。

中國經營報》12日報導說,央視腐敗大戲即將進入法院審理程序,其中包括芮成鋼案。

2010年G20峰會上,芮成鋼向歐巴馬提問時,曾自說自話地「代表亞洲」。這次受審,他代表的當然不會是亞洲人民、中國人民。跟央視有關的大案,想必涉及「老虎」(包括「母老虎」)。

近日,BBC在報導芮成鋼即將受審的文章中稱,有中國民眾覺得他是「替罪羊」(scapegoat)。

芮成鋼本身並無什麼官職。他是央視的主持人。因英語流利,得到很多機會採訪外國政要。不過,從他經常炫耀「我的朋友克林頓」「我的朋友…」,可以看出,他是愛攀高枝的。央視的主持人因其特殊地位,與老虎(母老虎)建立關係,是可藉助特供渠道的。

芮成鋼對駱家輝的奇葩提問,曾被網民稱作「芮成鋼體」,並引髮網民仿照,大量造句。例如:

你們不吃地溝油,是不是製造不出來?

你們沒有強拆,是不是你們城管武功不高?

你們校車那麼多,是不是因為學生家長窮買不起私家車?

你們不收過路、過橋費,是不是人手不夠?

你們油價太低,是不是因為稅率不高?

你們官員財產公開,是不是因為官員太傻?你們領導不喝茅台,是不是因為酒量不行?

你們紐約的市長坐地鐵,是不是因為你們連公車也買不起?

它們折射的是平民百姓之痛恨的弊端和關切的問題;而這些,恰恰是芮成鋼所要辯解、所要維護的。顯然,網民的「芮成鋼體」代表的是平民百姓,而芮成鋼的「芮成鋼體」代表的是利益集團。他握有老百姓無法擁有的話筒。

「芮成鋼體」透露的是其為利益集團代言、高高在上的態度。種子離開了土壤,便不能成活。任何人脫離了人民群眾、不再代表人民,必然會被歷史拋棄。只是遲早而已。芮成鋼新星隕落,有點意外,但這是必然的。除非他在「大褲衩」裡能夠「潔身自好」。吸引人的文藝作品的情節,通常都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芮成鋼,就是這樣一個故事。(參閱北大出版社《美國民生實錄》,詳見京東、亞馬遜、或噹噹)

2013年6月,芮成鋼專訪韓國總統朴槿惠,叫她為「姐」,並要求她題詞。朴槿惠對他說:「你很聰明,但要記住,別把國家一詞當成個人慾望的工具。」給他的題詞是「芮成鋼,人生在世,只求心安理得就好了。」假若那時芮成鋼立即金盆洗手呢?1年多後還會被抓走嗎?或者,會被「從寬處理」?

(本文僅代表作者本人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夏紀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