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中原:陳葵任命被質疑引發的內幕思考(圖)

作者:鄭中原 發表:2016-04-19 0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兼有監控任務的人員無處不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19日訊】4月16日開始,陳葵任推特(Twitter)大中華地區CEO的消息在網路引發沸騰,主要是因其曾在中共軍方研究所和美國公司與公安部合資的公司任職。因為軍隊歷來是中共打網路戰的主力,公安部則是網路審查的重要機構,這一消息引起了中文推特使用者的擔憂和抗議。

首先聲明一點,今天本文要關注的不是陳葵本人,筆者也無意猜測陳與中共情報部門的關係,以及推特與中共有什麼交易。只是在本文介紹下中國大陸特有的中方介入合資模式,背後涉及中共對外資(包括港台資金)進入後的有組織嚴控,以及中共在這方面侵犯人權的黑幕。

我所知的中共當局對外資企業的監控手法,排除中外雙方自願合作的某些情況,在中國大陸,外資包括台資公司要在大陸投資設廠營商,其中有一項很重要的預設條件,就是一定會有中方人員作為領導層。名義上是因為合資所需,實際上是起監控作用。

筆者早年在大陸工作,與一些外資、台資老闆混熟,他們時有牢騷,認為這些中方人員就像中共的書記一樣,是真正的「一把手」,做起事來十分霸道,讓他們無所適從。也有的形容中方代表是特務

而中共情報系統人員往往會是被派往合資企業作為中方代表的主要人員,包括軍隊總參系統、國安系統和公安部的情報部門,會有計畫地安插人員進去合資企業。比如國安類專業的相關高校畢業生,或從軍隊、國安和公安系統轉入企業的人員,往往是這類。

比如,筆者曾相熟的珠海一家合資企業的總經理,其填寫的官方履歷上,就是畢業於北京外國語大學後,先是進入北京國安局,隨後外派西藏,但不知什麼原因,後又轉到廣東的合資企業作為中方代表。

其實,這種向合資企業派員,只是中共監控外方人員的其中一種方式,對於要進入中共的外資獨資企業,中方也有辦法放入臥底人員,那些早已在各類合資企業混出名堂的出身中共情報系統的專業人士,在外資進入的洽談中,可能被作為準入條件安插。

此外,中共對內的國保系統,也會在社會四處安插人員監控異見人士。我在國內時,所在的國有企業就有當地國安局的人挂職,並有意和我打交道。此人走後,新上任的公司負責人,履歷中也有國安系統工作經歷。

再擴大說,國內不少朋友也已經知道,有些民營企業老闆,甚至街上開出租車的、擺攤的,有些也是出身情報系統的人員。這類人一日進入狼窩,終生會受限,中共不會放心隨意讓他們真正進入社會做自由人。這類人會一直是中共的內線,無法擺脫被操控的命運,其實也很可悲。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