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燜雞米飯出事了(圖)

發表:2016-04-20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店裡賣的黃燜雞米飯

【看中國2016年0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佳綜合報導)曾幾何時,以飲食文化享譽世界的中國竟成了毒食之鄉,致癌鴨脖、毒牛百葉、注水肉……各類有毒食品比比皆是,百姓想吃點不帶毒的東西需要仔細分辨和尋找了。近日,又一國人喜愛的食品「黃燜雞米飯」也出事了,民眾慨嘆,「這年頭,中國還有多少食品是絕對安全的?」

中國人最愛吃的黃燜雞米飯出事

大陸金融門戶網站《中金在線》19日報導,中國人喜愛的黃燜雞出事了!報導綜合此前《今日頭條網》等媒體關於山東、唐山、武漢等多地的黃燜雞出事的消息,稱好不容易才打敗沙縣小吃和蘭州拉麵成為新一代「國民料理」的黃燜雞,「沒想到你是這樣的雞!我真是錯看你了!」

報導引述《都市快報》消息稱,最近,有江蘇公共新聞頻道爆出,無錫「楊銘宇」黃燜雞號稱統一配送原料,實際上用的是口感不佳的巴西進口凍肉,而且加工地點在一家廢舊的停車場,髒亂不堪,砧板已發霉,工人也沒有佩戴任何隔離工具。報導另據《無錫日報》消息稱,經過總部授權而登記備案的無錫地區「楊銘宇」門店有40多家。

雖然大陸的食品安全問題時不時地被曝光,但「黃燜雞米飯事件」還是把不少人嚇了一跳,愛吃黃燜雞的民眾為此都鬱悶了:中國還有多少食品是絕對安全的?

中國有毒食品比比皆是

據香港《東網》2016年3月15日報導,日前深圳一個黑牛百葉加工廠被查獲2000多公斤浸泡過有毒化學物燒鹼、雙氧水的牛百葉,這些牛百葉含有毒致癌物,且已大量銷入市場坑害食用者。

中共官媒《新華網》2013年5月5日援引央視《焦點訪談》的消息稱,山東濰坊峽山區農民使用一種劇毒農藥「神農丹」種生薑,這種農藥50毫克就可致一個50公斤重的人死亡。據悉,由於外商對農藥殘留檢測非常嚴格,所以出口基地的姜都不使用高毒農藥,只有內銷的生薑種植時才使用「神農丹」。

《南方都市報》2011月5月5日報導,廣東深圳龍崗區一個已存在2年的饅頭黑作坊被舉報,這個黑作坊使用過期變質的麵粉,用廢棄污水井中的髒水和面,由於這些饅頭添加了過量的膨鬆劑、乳化劑、氧化劑、增白劑等有毒用料,所以饅頭又大又軟,但許多人吃後出現腸道系統疾病。報導稱,每天從這裡流向周邊市場的饅頭有數千個。

事實上,中國的毒食品事件時時曝出,不勝枚舉,為此,中國異見作家周勍在他的著作、榮獲2006年「尤利西斯國際報導文學獎」優勝獎的長篇報告文學《民以何食為天:中國食品安全調查》中寫道,現在,只要隨便打開一家中文網站的搜索引擎搜索「食品」或「吃」等字詞,就會發現與之關聯最多的詞竟是「安全」和「中毒」,這對素以美食大國而自負的國人不能不說是一種反諷,一位歐盟代表曾當眾對中國「入世」的首席談判代表龍永圖表示,「你們中國的肉類產品就不是給人吃的!」

作品稱,中國人一向推崇「民以食為天」,而一位資深法國營養專家的說法更為精闢:「一個民族的命運,要看他們吃的是什麼和怎麼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