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運婚姻」埋禍根?被女婿槍殺夫婦合影曝光(圖)

發表:2016-04-21 1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華裔女婿槍殺的刁書業、張靜夫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21日訊】4月13日,美國加州華裔女婿槍殺岳父母的槍聲震驚了美國,也震驚了中國大陸。連日來,關於嫌犯為何持槍殺人、嫌犯與被害者構成了到底怎樣一種家庭模式,海內外中文媒體做了許多的相關報導。

據陸媒報導,被害者刁書業、張靜(均為化名)夫婦系四川成都人,被殺當天正好是他們預定返回成都的前一天。

刁書業60歲的,去年剛剛退休,與妻子張靜同是成都某外國語學校的老師,刁雨(音譯)是他們的獨生女兒,畢業於四川大學醫學院護士專業,畢業後曾在華西醫院做護士。

據悉,最早關注到案件的《聖蓋博谷傳訊報》記者Ruby Gonzales表示,警方曾向她透露,Caminero Wang和岳父母產生爭執後開槍射擊,但不確定爭執內容。

在鄰居的描述中,Caminero Wang不太友善,也不太喜歡和人交往。他身高1.8米以上,身材壯碩,總是板著臉,不愛和鄰居打招呼,甚至「看著就像幫派分子」。

刁雨則相對和善。但鄰居們稱,刁雨很怕先生——當著先生面,刁雨不太敢和鄰居說話,私下裡,她才敢和鄰居簡單聊幾句。

2013年3月,Caminero曾因涉嫌家暴被警方調查,並在家中被發現收藏了23把槍。根據當時的法庭文件,他被控兩項非法藏槍罪名,但最後被判處無罪,也沒有關於家暴的指控。

有鄰居稱,此前經常能聽到Caminero Wang家傳來的夫妻間的爭吵聲,但不清楚爭執原因。

報導稱,約十年前,經家裡介紹,刁雨認識了老家同在四川的美國二代移民Caminero Wang。不久之後,兩人在成都結婚。婚後,夫妻倆在成都待了一段時間,刁雨辭掉醫院的工作,跟著丈夫去了美國。

據刁雨的表弟說,多年來,親戚們只和Caminero Wang見過兩三次面,且都在表姐結婚期間的家族聚會上。因為語言障礙,親戚和他的交流僅限於表面信息。此後,親戚們及刁書業夫婦再也沒見過Caminero Wang。

作為獨生女兒,每隔一兩年,刁雨都會帶著孩子返回成都探望父母,但Caminero Wang從沒有去過,當親戚問起時,刁雨說:「他從事國防方面的機密工作,不太方便到處跑。」

涉事家庭的美國鄰居們並不知曉被害夫婦和Caminero Wang之間的關係,但有鄰居注意到,兩位老人在美期間,很少見到他們和女婿交流,每次都是刁雨開著車,帶著父母和幾個孩子一起出門。

據刁家的親朋們推測,以刁書業夫婦的性格,不太可能和女婿產生衝突,估計是老兩口在離開美國前夜,跟女婿提到了家暴的問題,從而引發了爭執。但這一推測目前無法得到證實。

據悉,Caminero Wang在波莫納高等法院出庭受審的日子因故被推遲到5月5日。洛杉磯縣檢察官辦公室新聞發言人Sarah Ardalani稱,嫌犯目前面臨兩項重罪謀殺指控。若罪名成立,檢方將做出死刑或者無期徒刑的判定。

刁雨的三個孩子目前已經被送到公益機構,由社工代為照顧。

目前,人們對這一匪夷所思的案件的關注集中在嫌犯的殺人動機和性格上。

據海外中文網報導,Caminero Wang出身知識份子家庭,父親曾是中國的一位航空航天專家,早年來美訪學,後留在了美國。Caminero Wang是家中獨子,1998年獲得加州州立工藝大學電子工程專業學士學位。

報導稱,在Caminero Wang的朋友及同學的印象中,他為人謹慎,甚至有些怕事,有時即便是別人欺負到他頭上他也不敢回應。他是成都人,可高中是在北京讀的,當時他的川音普通話常常遭到同學的譏笑。他的朋友認為,也許是因為在北京讀書的這段經歷才形成了後來他的孤僻性格。

另外,Caminero Wang不善於與女生交往,這也是他接近而立之年仍沒有女朋友的緣故。其父母為此很著急,大約2003年時,他們在美國也沒了工作,便決定借回成都之機幫兒子找個媳婦。

「兩人結婚很倉促」,Caminero Wang的朋友及同學中不少人持這一看法,有人乾脆稱兩人的婚姻是一場「搬運婚姻」,即一場以來美為目的而忽略了感情培養的結婚。而2013年的一場家暴驚動了警方,雖未嚴重到讓Caminero Wang在法庭上受審,但後果嚴重,他此後在事業上的前程幾乎被毀掉了。

報導稱,2002年至2013年,Caminero Wang在號稱全美五大軍火公司之一的Northrop Grumman做檢測工程師。而2013年家暴案發生後,他離開了那家大公司,數月後在南加州一家做軍工零件的小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但待遇與之前的大公司比相差很多,而且他的職務已不再是工程師,而是一名檢測技術員。他的朋友說,他先前在大公司的年薪在10萬美元以上,而這家小公司給他的年薪約4萬美元,而且工作很辛苦。

家暴事件後,刁雨帶著孩子回了成都,但兩人並未離異。大約在2014年年底,在雙方父母的推動下,夫婦二人複合。

沒想到的是,最終二人在父母的促成下組建的家庭竟以家破人亡告終。

責任編輯:蔣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