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升空26週年 新圖片再現壯麗宇宙大氣泡(組圖/視頻)

發表:2016-04-22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個被命名為「氣泡星雲」(Bubble Nebula)的天體又可被稱為「NGC 7635」。這個由氣體和塵埃組成的星雲是在1787年被首次發現。(圖片來源:NASA)

【看中國2016年04月22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請注意,上圖不是一個即將要破裂的氣泡,而是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工作人員們為慶祝哈勃升空26週年而發布的一個「巨大宇宙氣泡星雲」的壯麗圖像。

這個被命名為「氣泡星雲」(Bubble Nebula)的天體又可被稱為「NGC 7635」。這個由氣體和塵埃組成的星雲是在1787年被首次發現。由於星雲體積是如此之大,所以以前只能部分拍攝到這個星雲。新的圖像(如上所示)是由「哈勃望遠鏡的寬視場3號相機」(Hubble’s Wide Field Camera3)拍攝到的四幅圖像拼接而成。

1990年4月24日,美國「發現號」(Discovery)太空梭攜帶著哈勃太空望遠鏡一起從地球升空。每年,哈勃望遠鏡都會發布一個新的壯觀景象以作為其發射升空的週年紀念。

這個星雲中間表現出一種發光效果的恆星是太陽質量的10到20倍。這個星雲氣泡樣的形狀是強勁的恆星風暴(stellar winds)推動氣體和塵埃形成球形的結果。

為了通過對比來顯示出技術的進步有多大,NASA / ESA還刊登出了1998年「氣泡星雲」的圖像。


1998年拍到的「氣泡星雲」圖像。(圖片來源:NASA)

哈勃空間望遠鏡的位置在地球的大氣層之上,因此影像不會受到大氣湍流的擾動,視相度絕佳又沒有大氣散射造成的背景光,還能觀測會被臭氧層吸收的紫外線,是天文史上最重要的儀器之一。

它成功彌補了地面觀測的不足,幫助天文學家解決了許多天文學上的基本問題,使得人類對天文物理有更多的認識。此外,哈勃的超深空視場則是天文學家目前能獲得的最深入、也是最敏銳的太空光學影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