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長經典故事集:傻傻的流浪漢和……(圖)

發表:2016-04-22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很多家長喜歡給孩子說故事,在講故事的同時,不僅能教育孩子,而且也是親子的一種互動。美國的家長會講什麼故事來教育孩子呢?小紅帽的故事,或者是白雪公主的故事嗎?錯了,更有深度,更加經典……

故事一:傻傻的流浪漢和「聰明」反被聰明誤的路人

有一個愣頭愣腦的流浪漢,常喜歡在市場裡走動。許多人因為他是流浪漢而故意並喜歡開他的玩笑,這些人樂此不疲地用各種方法取笑他。其中有一個大家百試不厭的方法,那就是在手掌心裏放一個五元和十元的硬幣,讓這位流浪漢來自己選擇。讓大家感覺到他又傻又可笑的是,這位流浪漢每次都會選擇那枚五元的。大家認為他太傻了,居然不知道要拿面值大的。因此,看過流浪漢選了五元後,大家都捧腹大笑,笑他的傻。

過了一段時間,有一位與流浪漢走得很近而且常給與他幫助的一位有愛心的女士問他,你真的連五元和十元的錢都分不出來嗎?流浪漢露出狡黠的笑容說,如果我拿了十元的,以後我就再也拿不到五元的了。

瞧,究竟誰聰明,誰傻呢?教育孩子自以為聰明的人,其實並不聰明,看上去傻瓜的人卻並不一定是傻瓜。傻瓜繳學費學習,聰明人靠傻瓜繳的學費學習。

人要學會長遠而放棄大,有時候是對的。

故事二:商場屢敗,政壇屢挫,痛失愛侶,以半百之齡終於成為……​美國總統

有一個人,他在二十一歲時,生意慘遭失敗。二十二歲時,競爭州議員再遭失敗。二十四歲時,做生意再度失敗。二十六歲時,自己最愛的愛侶去世。二十七歲時,曾覺得生活沒有了希望。三十四歲時,競爭州議員又遭失敗。三十六歲時,還是一樣在競爭州議員時失敗。四十五歲時,繼續失敗。四十七歲時,提名副總統落選。四十九歲時,聯邦參議員再度落選。五十二歲時,當選為美國第十六任總統。

這個人就是林肯,因為他堅信上帝只是延遲了他的請求,而不是拒絕了他的請求,因此,他堅持地做下來了他的所有堅持。以至於最後最終成功。

一個人可以允許多次失敗,而且也允許在同一件事情上失敗。但是一個人不允許因為多次在同一件事情上失敗後就放棄了這件事情。

如果你願意,如果你對此事感興趣,如果你堅持,你就一定會得到回報。因此,只有堅持夢想的人,才會有機會實現夢想。

故事三:外科醫生的手指

有一位外科醫生告訴他的學生,當外科醫生需要的最最重要的能力就是不會反胃和觀察能力要強。接著,他伸出一隻手指,沾入一碟看上去令人作嘔的液體裡,然後張口舔了舔自己的手指。他要全班的同學們都要照著他這樣子做一次。

這些孩子們只好硬著頭皮去做這樣的事情。醫生看後,大笑著說,恭喜你們已經結束了第一關的測驗,可惜你們一個也沒有通過。孩子們都特別迷茫,為什麼呢?我們不是照你說的做了嗎?

醫生最後公布了答案,他說,你們在觀察的時候沒有很仔細,因為我舔到的手指並不是我探入碟中的那根手指。很可惜,你們都不適合做外科醫生。

家長在講完這個故事後,都會問孩子們,為什麼醫生拒絕了所有的孩子的請求?孩子就會回答,因為他們沒有仔細觀察醫生的作法。家長就會藉機告訴孩子們,做事要細緻認真。因此,人要在生活的過程中,注意觀察東西,注意觀察人,要用自己的眼睛去面對生活,許多人失敗並不是因為他們沒有能力,也不是他們不夠聰明,而是因為他們不夠專心,不夠用眼睛仔細地觀察生活。

故事四:松樹下的小花

有一朵看上去弱不禁風的小花,生長在一棵高價的大松樹下。小花非常慶幸有大樹成為她的保護傘,為她擋風擋雨,讓她每天都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有一天,突然來了一群工人,沒幾下就把這棵大樹給砍掉了。

小花非常傷心,非常難過。她痛哭著說,沒有了大樹的保護,我該怎麼辦?來了大風我要怎麼辦,來了大雨我要怎麼辦啊?他們會把我柔弱的身軀弄死的。聽到她的哭訴,遠處的另一棵樹安慰她說,不要這樣想,少了大樹的保護,你正好可以接受陽光,接受雨露,這樣,會讓你的身軀變得更加強壯,你將會把你的美麗呈現在人們的眼前,他們在看到你後,會驚奇地誇你,啊,好美的一朵小花,你說你高興不?小花聽完後,開心地笑了。

人,總要學會成長,總是要離開父母的保護和家庭的保護。因此,人要學會成長,學會接受其他的事物。要知道,經歷過各種各樣磨難的人,才會成為最強壯的人。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就是這個道理。

故事五:你無論走到哪裡,都會有愛你,並接納你的人

有一個人搭船要到英國發展,可是很不幸,他在船上遇到了極大的風暴,這讓包括這位先生在內的所有人都很驚慌失措。可是,就在他不知道如何辦的時候,卻看到了一位老太太非常平靜地在禱告,神情就好像根本沒有發生大風暴一樣。等風浪過後,全船脫離了險境,這位先生好奇地走到老太太那裡,問她為什麼在風暴來臨的時候一點兒也不害怕,得到的回答是這樣的。

老太太說,她有兩個女兒,一個已經被上帝帶走了,一個住在英國。她說風浪來臨時,她就向上帝禱告,如果接我回天堂,那我就去看我的大女兒,如果留下我的性命,那麼我就去英國看我的二女兒。不管我到哪裡,我都可以看到其中的一個女兒,那麼我為什麼要害怕呢?

生命是有限的,生命也是被安排好的。因此,當你有生命危險的時候,一定不要害怕,而是要平靜地去面對。不要過分擔心自己的生命會失去,也不要過分擔心失去生命後不會得到其他人的愛。這無關重要,重要的是,這個世界上,你無論走到哪裡,都會有愛你,並接納你的人存在。

因此,不要害怕你的生命會結束,而要害怕它從未開始。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