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給毛澤東女兒一套《紅樓夢》惹禍 他被趕出中南海(圖)

發表:2016-04-25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文革小組」成員戚本禹日前在上海去世。戚被指是毛澤東發動的「文革」運動中的重要打手。據報,戚本禹曾為討好毛澤東小女兒李訥,送李訥一套《紅樓夢》,後被江青告到毛那裡,成為毛將戚踢出中南海原因之一。

4月20日早上,戚本禹因病在上海去世,終年85歲。戚是中共「文革小組」僅存的成員、激進左派,曾受毛澤東重用。

1966年5月16日,毛澤東授意中共政治局通過開展文革的文件(即「五一六通知」),戚本禹為起草人之一。之後,他到處發表演講煽動造反,「文革」中許多群眾運動、紅衛兵運動都與他有關。

據港媒《蘋果日報》報導,有傳戚為討好毛澤東小女兒李訥,送李一套當時屬所謂的「淫穢禁書」的《紅樓夢》,被李的生母江青發現,江青視之為「塗毒」,疑戚不懷好意,告到毛澤東處,成為毛將戚踢出中南海的原因之一。

最後,戚本禹被毛澤東拋棄,1968年1月被關進秦城監獄。「文革」結束後,戚以「反革命宣傳煽動罪」被判刑18年。1986年,他出獄後被分配在上海圖書館收藏部當圖書管理員,至1990年代初退休。

責任編輯:劉良鑫 来源:DJ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