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鎔基之子朱雲來再談股指等敏感話題

發表:2016-04-25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25日訊】據陸媒4月22日報導,當日在2016年中國綠公司年會民營企業金融發展論壇上,中共政府前總理朱鎔基之子朱雲來表示,監管層需要放棄對股市指數的期待,股指與豬肉、白菜價格一樣,是市場的反映,如果用行政力量干預,往往會適得其反。

他還說,「指數對金融企業很重要,跌了我們就會相對進行調整」,現在已經被迫進入了市場化,不能再用計畫思維去控制市場,「用一萬億就想救三十萬億的市場?」

近年來朱雲來就中國經濟問題常有敏感言論,多次現身各種政經論壇以及網際網路大會,併發表敏感言論。2月19日,朱雲來在北京的中國經濟50人論壇發言稱,需要反思中國經濟刺激政策,「需要這麼多投資嗎?」

2015年7月20日至21日,「慧眼中國環球論壇」年會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酒店舉行。朱雲來在論壇上表示,暫停上市公司IPO「不是一個好的措施」,「中國資本市場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朱雲來說,政府在危急時刻出手救市穩定投資者信心的舉措是可以理解的,但也要考慮干預的力度以及如何讓市場發揮作用。

中國大陸股市在過去不到一年的時間內曾多次大幅暴跌,尤其以去年的夏季股災最甚,從6月15日到7月8日僅17個交易日,滬指暴跌32%,市值蒸發5萬億美元。

此後當局推出多項救市措施,包括降息、降准、暫停IPO,籌集萬億資金救市,要求央企不減持等。

同時當局還派出公安部官員嚴查惡意做空,啟動金融反腐。一批金融界「內鬼」,包括中信證券徐剛、程博明、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等人被抓。去年11月13日,證監會副主席姚剛被查。姚剛舊部、證監會稽查總隊副隊長習龍生也被帶走。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