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裂?北韓官媒以粗俗言辭公開大罵中國(圖)

發表:2016-04-25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窮兵黷武遭受國際制裁,現在又面臨和中方徹底破裂。圖為韓國民眾在抗議朝鮮核試的集會中「斬首」金正恩。(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4月24日訊】近來金正恩因核試及連續發射遠程火箭等挑釁行為惹惱國際社會,如此的窮兵黷武更遭受號稱「史上最嚴厲」的國際制裁。近期北韓《平壤日報》罕見地刊登長文大罵其友邦中國,顯示雙方關係或已走至徹底破裂邊緣。

於4月2日,北韓官媒《平壤日報》發表長篇評論,用罕見粗俗不堪的言辭,針對中國猛烈發出攻擊,引起國際間猜測中朝關係即將公開破裂。

這篇評論一開頭即稱呼中國是「中修社會帝國主義」,大罵中國是一個「叛徒集團」統治下的超級大國。

文內也列出大量的數據與例子,直指中共以援助和經濟合作為名義,傾銷陳舊的機器設備,同時「掠奪」第三世界國家之原料等等,字裡行間均暗示中國的援助,事實上是對北韓進行了「野蠻剝削」。

文內並大罵江澤民執政時期的中共,指中共於伊拉克戰爭期間大搞「投機」。因為當時伊拉克戰爭剛結束之時,即將臨重建,所以中共挖空心思,獨霸伊拉克的承包工程大權,賺取超額的利潤等。

文章總結出結論稱,中修社會帝國主義已成為當代最大的國際剝削者,沒有之一。

據悉,這並不是北韓鮮第一次站在敵對立場對中國來攻擊,不過在之前的類似攻擊,皆僅侷限於內部文件,即使是公開批評也都未點名。

日本《產經新聞》於4月初,曾經引述一份北韓勞動黨內部材料披露出,當3月初聯合國通過對北韓史上最嚴厲的制裁決議後,使得金正恩對中國的仇恨態度超越了對美韓的仇恨,他並於文件中對政府官員指出,中國真心追隨美國來制裁北韓,所以對中國再也不要抱存幻想,要動員全部黨員,來對中國開展核打擊壓力,以此來碾碎中國的「妄想」。

在4月5日,日本《讀賣新聞》報導透露,北韓國防委員會舉行國防會議,再一次針對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制裁及大規模美韓聯合軍演作了猛烈攻擊。會中指稱,有國家已成美國的「附庸」,同時對美國所提出的北韓政策也是「亦步亦趨」,更不珍惜棄與北韓建立的幾十年「重要友情」等等。報導說,這次會議雖沒有明確指出哪一國,可是指向中國已是不言自明。

其實中國先後有多名專家向媒體說,北韓事實上已成為中國外交上的「負資產」。

有外界觀察家稱,北韓從輿論上對中國的攻擊,已從內部到公開,而且遣詞用句也越來越粗俗露骨,由此顯示出雙方關係正在走向徹底破裂邊緣。

責任編輯:王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