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了!日本「拉麵」裡頭沒有面(組圖)

發表:2016-04-26 0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特色美食之一拉麵,源自中國,現在在日本成為代表性的大眾麵食。日文為「ラーメン」。早期的拉麵最普遍的是加上叉燒肉、筍子的醬油口味,但現在拉麵的口味也越來越多樣化。

日本的拉麵大多是這樣的


日本的拉麵

日本的豆腐拉麵

但最近,日本推出了拉麵的新吃法,原本主打骨湯拉麵的日本拉麵店與豆腐老鋪合作,推出了一款「沒有面的拉麵」。這款料理名叫「白丸とんこつ百年豆腐」,由豆腐代替原有的拉麵加入到骨湯中製作而成。


鹼性的豆腐與酸性的骨湯相結合,使得豆腐口感溫和、潤滑。(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拉麵店的發祥地最初是在日本福岡,後來遍及日本以及海外多個地區。日本全國3家店舖以每日20份的限定形式推出這款「白丸とんこつ百年豆腐」。

這次合作的豆腐老鋪「豆籐」的第四代傳人加籐先生,年輕的時候曾受到「一風堂」創始人河原先生的照顧。有一次加籐去給河原送剛做好的豆腐時,河原正在試驗著做拉麵的骨湯,於是他腦中閃念出把豆腐放入湯汁中的想法。就這樣,「白丸とんこつ百年豆腐」誕生了!

加入豆腐的骨湯仍然沒有改變原有的風味,濃香但不油膩。若是用湯匙將豆腐打碎,滲入骨湯的小塊豆腐入口即化。此外,根據個人的口味還可以在裡邊加入芝麻、大芥菜等,也別有一般風味!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