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資肆掠更顯中共滅亡頹勢?

作者:川人 發表:2016-04-26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25日訊】2016年對中共來說是一個不斷崩潰的頹勢之年。1月4日熔斷機制直接導致了A股4天市值增發了近8萬億;1月25日涉案金額900億的金朝陽財富教育崩盤,這是繼e租寶和泛亞事件後又一個網際網路金融騙局的崩潰;2月中旬深圳、上海、北京、杭州、合肥等城市房價又開始新一輪的暴漲;3月東北特鋼10億超短融債券發生實質性違約,開啟了國企債券不斷違約的序幕;4月全國大宗商品遭遇到游資肆意的爆炒,「豬你漲」、「蒜你狠」和「向錢蔥」重出江湖,一根螺紋鋼戳穿了滬深股市……

據官方統計顯示,3月中國製造業PMI指數終於在連續7個月低於50%後首次回升至50.2%,熟悉中共統計數字的業內人士更能體會到該數字背後代表的政治意義。最新數據顯示中國企業負責總額佔GDP的比重已高達166%,而世界標準這個數值一般不超過80%-90%。當前鋼鐵、有色、石化、玻璃、水泥、煤炭等行業產能都面臨嚴重過剩,經營十分困難,相關國企為生存和發展被迫發行的各類債券更是頻頻違約,市場信心缺失,各類風險正在聚集,此為中共不得不實施債轉股以圖延緩債市危機的全面爆發。

與此同時,中共又提出了具有「去產能、去庫存、去槓桿、降成本、補短板」五大任務的供給側改革,中共想藉此改革提高供給體系質量和效率,提高投資有效性,加快培育新的發展動能,改造提升傳統比較優勢,增強持續增長動力。但這僅是中共一廂情願的想法,因為這個過程又將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失去就業機會,中共各級政府又將面臨高漲民憤的考驗,新的一輪社會衝擊又在醞釀。即使中共能挺過高漲的民憤壓力,其後面對它們的仍是低效、落後、壟斷和各類勢力盤根錯節的國企,這種國企如果不從政治制度上進行改革,任何經濟改革都只能是延緩其倒閉時間。

在過去的24個月裡,六神無主的中共為維持其統治的合法性把美國曾經使用過的經濟刺激良方挨個使用了一遍。首先中共面對中國持續疲軟的房地產經濟,通過加大對高鐵、公路、水利、核電等基礎設施的投資,希望藉此保持經濟的快速發展,這就是照搬凱恩斯的政府刺激需求理論。其次中共又拋出了「一帶一路」計畫,想通過「一帶一路」的大規模海外建設來消化國企的巨大過剩產能,最終實現讓「一帶一路」取代中國房地產成為中國經濟新的火車頭,所以「一帶一路」就是中國版的馬歇爾計畫。

再次中共還提出了「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網際網路+經濟概念,其目的就是要讓更多的人自謀生路,不要指望中共及其國企,這方法最早源於克林頓時代的網際網路加萬眾創新。不僅如此,里根的供給側改革被中共頻頻提起和實施,而弗裡德曼貨幣供給理論至始至終都為中共央行所用,但其收效甚微。短短24個月內,從政府刺激需求到中國版的馬歇爾計畫,從網際網路+萬眾創新到供給側改革,中共最後又回到它最熟悉的房地產拉動經濟上,這深刻反映出中共對中國經濟束手無策的窘態,更顯中共即將滅亡時的頹勢。

同中國相比,美國經濟從克林頓時代至今的持續增長靠的是史無前例的科技創新。蘋果、谷歌、亞馬遜、特斯拉、臉書、賽門鐵克、微軟等等,這些高科技公司依靠自己史無前例的創新在各自的領域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並成為了美國經濟持續增長的新引擎。反觀中共治理下的中國卻沒有一家史無前例的創新型公司,這並不說明中國人不及美國人聰明,而是中共僵化的政治體制束縛了中國人、中國企業和中國經濟的發展。

有學者認為中國經濟轉型如此困難的一個重要原因是,中共的經濟目標經常與中共的政治目標發生衝突。典型的表現就是當前對各類大型國企實施的債轉股,這種行為是通過全民買單的方式來拯救低效、落後的國企。所以中國經濟問題的根源就是中共僵化的政治體制。是僵化、落後、邪惡的中共政治體制束縛了中國經濟的正常健康發展。現在中國經濟所面臨的問題就是中共滅亡頹勢的客觀反映。

當前不斷擴張的M2廣義貨幣供應量同不斷下行的GDP增長背道而馳更凸顯出中國經濟所面臨的嚴峻問題。事實證明不斷超發的貨幣又一次不聽中共的指揮,它們沒有按照中共的預期投入到實體經濟,相反它們通過各種渠道變成了爆炒中國社會一切資產的游資。游資肆掠反映出中共對中國經濟的管控能力正在急劇減弱,中共應對各類棘手經濟問題越來越力不從心,很多熱錢並不再唯中共馬首是瞻或懼怕中共,它們任性的在中國社會爆炒各種資產就是對中共的一種輕視和挑釁,更是中共滅亡頹勢的直接表現。

一次次股災中共可以讓普通中國人去承受,一次次網際網路金融詐騙中共可以讓中國人接受教訓,一次次債券違約中共可以通過債轉股讓中國人買單,但每一次糧、棉、油等大宗商品的暴漲中共卻永遠無法平復中國人的憤怒,這憤怒是中共即將滅亡的先兆。雖游資肆掠更顯中共滅亡頹勢,但它又是中國社會道德無存的必然結果,沒有道德約束的游資可以爆炒一切,最終受害的必定是每一個中國人,重建中國社會道德將是每個中國人的唯一選擇。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