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官員曝官場「休而不退」黑幕 遭嚴重警告(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4-26 0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退休官員言論「反黨」遭嚴重警告處分。(網路截圖)

【看中國2016年0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綜合報導)近日浙江一位退休中共官員向外界曝光鮮為人知的中共官員優厚政策的黑幕,「地方公務員50歲以上退居二線,可享受比在職時更高待遇」,成為「休而不退」的「散吏」。他為自己享受多年這樣政策表示不安和愧疚,但不久後他被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2016 年4月6日,慕毅飛發表題為《一個「休而不退」者內心深處的愧疚》的文章。他在文中說,「什麼都不干,照樣拿工資,照樣享受一點不少的福利待遇,屬於年薪超過12萬元的自行申報個稅者,我愧對分文不少的薪資,愧對含辛茹苦的勞動者,愧對朝九晚五的下屬們。」

他質問,「憑什麼要養活我們這樣的尸位素餐者?……有什麼人徵求過他們意見嗎?如果對他們沒有愧疚感,我覺得正是極需愧疚的地方。」

該文被多家媒體轉載,4月21日,中共浙江省溫嶺市委宣傳部微信公眾號「溫嶺發布」推送該市紀律檢查委員會「關於給予慕毅飛同志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的決定」,稱其多次公開發布、轉載與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不一致的錯誤言論,嚴重損害黨的形象。

公開資訊顯示,現年59歲的慕毅飛是安徽渦陽縣人,2000年任溫嶺市宣傳部副部長,後調任市委黨校主任科員,今年2月剛剛退休。

據《美國之音》報導,為中共政府工作期間,慕毅飛多次在微博等平臺發表或轉載所謂的「與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不一致」的言論。後經內部談話,刪除了微博內容並關閉賬號。此前,慕毅飛的微博認證為「浙江省溫嶺市委黨校教師、知名時評人」。

騰訊《棱鏡》報導稱,慕毅飛仍低調活躍在微博上,只是取消了認證,同時更名為「58gogogo」。

這是繼今年2月底任志強事件後,又一次因微博言論對中共中層官員治罪查處的案例。

蘋果日報報導,2月29日,中共西城區委曾公開表示,任志強「在網上持續公開發布違法信息和錯誤言論並產生惡劣影響」,嚴重損害了黨的形象。西城區委將對任志強作出嚴肅處理。此後中共「兩會」很快開始,西城區一直沒有公開透露對任志強採取了什麼紀律行動。

報導稱,有傳說是,任志強友人對西城區委施加了壓力,此事已經被擱置。另一種說法是,西城區委的確有對任嚴厲處分甚至開除黨籍的打算,此事並未不了了之,但由於此事高度敏感,仍需要上報高層拍板,但任志強本人就對友人表示,並未聽說被開除的消息。

根據獲得的溫嶺市紀委處罰文件,慕毅飛所謂的「多次公開發布、轉載與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不一致的錯誤言論」,與其微博言論直接相關。

慕毅飛被處分的消息,在網上引起人們的熱烈討論。

多位不具名的網友稱,「這位黨員的遭遇已經向世人證明:中共是貨真價實的邪教組織,他們所說的信仰自由也和任何他們所高唱的一樣,全是假的。」

「慕毅飛只是說出了一個幾乎人人都知道的中共體制內腐敗醜陋現象之一。中共的本質就是暴力和謊言,進入這個體制內的人必定要具備這兩點,否則將會被清理門戶!」

「中共當局不允許有任何道義的回歸和良知的喚醒,否則,就是違反黨紀、就是與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不一致。」

「在獨裁中國,誰說實話、真話就挨整!悲催啊!」

網友孫不二說:「這篇文章看似中共幹部因發表言論受到嚴重警告,實則是在告訴中國人朝黨看齊,就是朝錢看齊,是一種隱形對拜金主義的中國人很好的暗示性宣傳,其實披露大學生拿五毛也有這種功效。時不時,披露一些所謂這樣的秘聞,背後都是基於人性的弱點而精心設計,設計者的盤算是很深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