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必須直面朝鮮問題(圖)

發表:2016-04-26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南韓民眾抗議北韓獨裁者。(Getty Images/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赫芬頓時報》4月25日報導,通常一個大國都有些小國跟隨,這也是大國影響力的標誌。但這樣的小國也會變成麻煩,現在的朝鮮似乎越來越成為北京政府的麻煩。

中國與朝鮮的關係經常被說成是唇齒相依,在朝鮮戰爭期間確實如此。如今中朝關係充滿了危機。平壤從未真正信任過北京,這從前段時間金正恩清除朝鮮勞動黨內的親中派中可體現出來。

如今的所謂「朝鮮人民民主主義共和國」也已經完全失去了中國民眾的好感。中國民眾對於政府的這個小盟友充滿了敵意。微博用戶們對善變的共產世襲制的領導人金正恩的評論用詞特別兇惡。

政府以外的學者和分析家們也對這個中國昔日的小盟友也毫不客氣,因為朝鮮從來只知道獲取,而從來不知付出。幾乎全世界都在批評這個國家。一些媒體呼籲給予它更嚴厲的制裁,而少數人甚至暗示,他們將歡迎美國的軍事行動。

中國的高層官員們也不再試圖掩飾對朝鮮行為的失望。習近平至今也沒有會見金正恩。但卻和韓國總統朴槿惠正式會面,甚至在去年的閱兵式上也邀請她參加。北京政府對於朝鮮的核試驗和導彈試驗行為也表示不滿,並支持國際社會對朝鮮更嚴格的制裁。

而金正恩政權也對北京政府表現得很輕蔑。來自中國政府的使者見不到朝鮮領導人,他們甚至不想假裝去接見和聆聽他們說什麼,而是繼續進行核試驗和導彈試驗。

即使身為大國的中國,也無法控制依附自己的小國,也很難接受這樣的公開羞辱。儘管中國是朝鮮大部分能源和食品的供應國,但平壤政府依然對待來自北京的勸告不屑一顧,就像輕視美國一樣。自從金正恩處決了自己的姑父,親中派元老張成澤以後,中國已失去了調和者的能力,在這方面不在受到首爾和華盛頓的重視。

因此,北京對朝鮮的關係不能還像從前一樣。美國和盟友們,比如韓國和日本,是應該歡迎中國加入到這一反朝鮮的陣容中來的。

中國從自身的利益出發,是不太情願實施來自華盛頓對朝鮮的懲罰。如果朝鮮和韓國爆發戰爭,會給中國北方帶來大量的朝鮮難民。而且中國希望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的經濟成果不被破壞。

如果北京想要在這個重大問題上得到西方的信任,就應該採取行動。但中國政府是從自身的利益來考慮的,目前最重要的穩定。金正日正在發展核武器和遠程導彈,而且,自從他2011年12月上臺以來,就處決了幾百名官員。他的殘酷統治不但破壞了已有的政治秩序,而且對朝鮮的計畫經濟發展也不利。

如果金正恩不顧一切地和美國,韓國和日本對抗,可能啟發戰爭,雖然沒有任何一個國家願意走到這一步。即使是小范圍的的軍事行動,也可能引發一系列的報復性的戰鬥。如果戰爭爆發全面,北京可能也希望美國能永遠滅掉朝鮮政權這個「麻煩」。

朝鮮問題也可能超出了中國政府的解決能力。但是如果朝鮮繼續不負責任的行為,會迫使北京採取更加積極的行動。朝鮮已經給北京政府太多的難堪,雖然他們曾是聯盟。是時候讓中國來處理他們的關係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