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自殺常抑鬱,百姓死亡怪心臟

作者:喬志峰 發表:2016-04-26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26日訊】山東村民拆遷協議現場死亡,官方稱疑似心臟猝死。4月21日晚,一段名為「山東省滕州市西崗鎮西河岔強制拆遷打死一人為死去的人喊喊冤」的視頻在微博上流傳。22日,滕州官方回應稱,4月21日上午,滕州西崗鎮西河岔村村民自發排隊簽訂搬遷協議,村民滿玉龍在現場與工作人員發生衝突,後突發身體不適,送醫後搶救無效死亡。滿玉龍疑似心臟病猝死,且他過去就患有腦梗死後遺症、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室性早搏等病症。(4月23日大眾網)

從官方的通報看,拆遷程序不存在任何問題:截至4月21日,全村95%的村民簽訂了補償明細表,村民滿玉龍於4月18日簽訂了補償明細表,並已騰空搬家。自4月21日早晨開始,部分村民為了優先選房,提前自發到協議簽訂現場排隊等候,為保證安全,西崗鎮派出所民警現場維護秩序。然而在4月21日上午10點左右,滿玉龍騎三輪車載其兒子滿正傑(殘疾人)衝入排隊現場,情緒非常激動,並大聲謾罵,造成現場秩序混亂。這就有點奇怪了,既然滿玉龍已經同意拆遷且辦理了相應手續,為何還要大鬧排隊現場?起碼從常理和邏輯上說不過去。是他對拆遷補償等方面原本就存在不滿,還是他蠻不講理、出爾反爾?

滿玉龍到底是遭遇強制拆遷被打死,還是心臟病猝死?在權威機構作出鑑定之前,恐怕誰都無法輕易下結論。即使他此前有過相關病史,也不能認定其發病、死亡與拆遷沒有一點關係。即便死者當時沒有遭受毆打,受到精神刺激、情緒過度激動說不定也能成為引發疾病的原因之一。現場執勤民警「將其勸離現場、併進行教育安撫」的過程中,是否出現了某些「幅度過大」的動作?據說民警對執法進行了全程錄像,應及時予以公布,給死者家人一個交代,還社會一個明白。

近年來,因「心臟病突發」而離奇死亡的案例不少。天門城管打人致死事件中死者魏文華就死於心臟問題。而他的屍檢結果出來之前,就有網友發帖稱「魏文華一定是死於心臟病,立此存照」;宜賓市翠屏區菜壩鎮一位店主被城管和民警扭送到派出所「接受教育」10分鐘後,突發性冠心病死亡;而一名犯罪嫌疑人在被陝西略陽公安局3名民警審訊後不久突然死亡,民警在審訊中採取了吊銬、沖涼水澡、踩腳趾、用橡膠棒毆打等刑訊逼供方式。專案組專家勘察分析後認定,嫌疑人系心肌梗死引起急性心臟驟停死亡,與刑訊逼供無關……

血淋淋的事實告訴我們,當前「心臟」問題已經成為國人常見「殺手」之一,千萬要引起重視,決不可掉以輕心。有心臟病的抓緊治療,避免惡化;沒有心臟病的,趕緊拿著自己的體檢報告去公證處做個公證,以避免一不小心死於「被心臟病」的意外。

相信只要關注新聞的人都會發現,現如今非正常死亡委實不少,而不同的群體,其非正常死亡的原因也有著各自鮮明的特色。除了「百姓死亡怪心臟」,還有一個非常普遍的現象就是「官員自殺常抑鬱」。當然,這也完全可能是「巧合」,但總是如此「巧合」是否該引起全社會應有的關注和重視呢?世界上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更沒有無緣無故的「抑鬱」和「心臟病」。「抑鬱死」的官員們到底因何而「抑鬱」?「心臟病猝死」的老百姓到底有沒有發病的特殊「誘因」?由此暴露出的深層次問題,確有深究的必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