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連番出錯 習近平變成新加坡總書記?(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04-26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黨媒再犯錯 ,習近平變「新加坡書記」。(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黨媒再度出錯!無獨有偶這次又是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被「高級黑」。4月23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客戶端轉發標題為《監管「網紅」應克制「保姆式情懷」》的文章,將「習近平總書記」寫成「新加坡總書記」,令外界嘩然。黨媒連番出錯令人質疑究竟發生什麼事。

4月23日,《人民日報》轉載的一篇評論文章,這篇題為「監管‘網紅’應克制‘保姆式情懷’」的評論文章,來源是中國湖南省委主辦的新聞網站「紅網」,由鄭渝川所寫,內容主要是談及近日網路紅人「papi醬」爆紅的現象。

文章竟把「習近平總書記」字樣誤寫為「新加坡總書記」。這是《人民日報》通稿,一個字都不敢改然後被要求全文轉載的一大批陸媒,複製出一片「新加坡總書記」。


黨媒再犯錯 ,習近平變「新加坡書記」。(網路圖片)

儘管有關文章事事後火速遭刪除,但仍被網民截圖在網上廣為流傳。

有網民表示,現在的官媒都不用校對了嗎?這是辱上叛國罪啊!人民日報的小編、校稿和主編都可以開除了。

也有網友表示,「熱烈要求新加坡總書記光復中國大陸」。

有網民揶揄,「姓黨以後都變笨了」、「連新加坡都變中國領土」。

今年3月12日,中共官方喉舌新華社發出一篇題為《(兩會觀察)記者手記:從昆泰酒店內外尋中國經濟信心》的新聞稿,內容將「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寫成「中國最後領導人」。

這次錯誤被新華社高層定性為「政治錯誤」,「影響惡劣」。有消息指,涉事編輯事後面對停職、撤銷發稿人資格的處分,作為預備中共黨員資格也被取消。事件還對相關負責人進行不同的責任追究。

最近,媒體頻頻在報導習近平的相關新聞時出大錯。剛被馬雲阿里巴巴收購的香港最大英文報章《南華早報》4月21日要聞版在報導習近平新增「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總指揮」頭銜消息時,文中竟出現「Xi died last year」(習去年已死)的句子。出錯的該段文章是講述郭、徐的下場,目前郭面對貪腐指控,而徐去年已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