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中國速瞄】中國隱形稅收再次大曝光觸目驚心(組圖)

發表:2016-04-27 09: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人繳納全球第一高的稅費,卻享受著最低的社會保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27日訊】中國隱形稅收再次大曝光觸目驚心

4月22日彭博報導,中國20多年來力度最大的稅收改革將從5月1日起全面推開。網易《熱觀察》稱,中國商品中所含的稅可謂全球最高,只是因為增值稅、消費稅等稅收具有「隱蔽性」,從而「麻痺」了納稅人消費時的痛感。

《熱觀察》中稱,早在2012年,世界銀行就表示,中國勞動者稅率達45%,建議減負。在經濟低迷,股市震盪的當下,國民特別是中低收入者更需要減稅。畢竟,國民繳納了太多隱形稅,中國商品價格所含的稅又為各國最高。

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政府財政統計年鑑(2007)》公布的2006年數據計算,倘若國家徵稅的總量均為1,000元,「排除其他方面要素的影響不論,那麼,作為價格構成要素之一、直接嵌入各種商品售價之中的稅收總額分別為:中國700元,美國168元,日本186元,歐盟15國300元」。



蔡英文5•20就職典禮的美方代表團備受關注。(網路圖片)

蔡英文就職典禮 歐巴馬或派好友柯克出席

臺灣總統當選人蔡英文5•20就職典禮的美方代表團備受關注,據指出,歐巴馬政府將由歐巴馬的好友、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前貿易代表柯克(Ronald Kirk),擔任美方代表團的團長,率團出席蔡英文的就職典禮。

中央社4月26日報導,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指出,美國總統歐巴馬將指派他的好朋友、前貿易代表柯克擔任美國的代表團團長,赴臺灣參加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就職典禮。

而柯克本人在回覆中央社記者電子郵件查詢時僅低調表示,「現在沒有評論」,未直接證實或否認相關消息。



今年2月,中國工商銀行駐馬德里分行的6名員工因捲入洗錢活動而被當地警方逮捕。(網路圖片)

中國成全球洗錢天堂?李克強批高層有內鬼

美聯社報導,中國已成為全球洗錢活動的中心。目前有不少為販毒集團提供洗錢業務的華人金融犯罪組織被歐美警方查獲。中國人民銀行一位高級官員週二(4月26日)在反洗錢工作會議上警告說,隨著中國越來越緊密的參與到全球市場,洗錢和為恐怖組織融資活動也越發嚴重。

多維4月19日報導,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一次國務院專題會議上怒批大陸洗錢活動氾濫,並指中共金融界高層、經貿界高層以及公安部門等有「內鬼」。報導還引述李克強的話說,在境外居住的官二代、官三代參與洗錢活動,資金外流高達三千億美元。但這一消息尚無法得到證實。


非法集資20億元騙上萬人 南京一公司老闆逃逸

中國大陸近幾年來非法集資老闆跑路事件頻發,很多個案涉及成千上萬底層投資人,涉案金額達幾十億元。如南京玄祥時韻商貿有限公司非法集資超過20億元,受騙的有上萬人,近日老闆逃逸。

據《中國經濟週刊》4月25日報導,南京玄祥時韻商貿有限公司打著商貿經營的幌子,從事高息集資理財業務。4月11日,該公司關門老闆跑路,南京警方正介入調查。該案非法集資的資金超過20億元,涉及的投資者達到上萬人之多。



2月20日,中共證監會主席肖鋼也被免職,其職務由前農行董事長劉士余接替。(網路圖片)

中共證監會持續震盪 21人被處分

4月26日中紀委官網公布關於中共證監會巡視整改情況的通報。據稱,巡視整改期間21人被處分。前一天陸媒披露,證監會並購重組委委員周文偉被調查。去年大陸股災後,中共證監會多名高官接連落馬。

據26日公布的通報,證監會表示,對巡視移交的問題線索逐一登記,制定查處方案,抽調50多名業務骨幹,組成13個核查小組,對85件涉及幹部的問題線索進行分類處置。對222件來信和656個來電逐一梳理分析並嚴格按規定程序辦理。巡視整改期間對21人作出「黨紀政紀處分和組織處理」。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