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日本學校為何要先脫鞋?竟是……(組圖)

發表:2016-04-28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的學校無論是幼稚園,小學,初中,高中都是一進學校就拖鞋,大家知道為什麼嗎?今天就給大家講講這個特殊的小規矩!


日本學校的一進門處有一排排這樣的鞋架。


為了保證學校裡的整潔,學生們進學校之前都需要換鞋。

我們常看到在日本學校的一進門處有一排排這樣的鞋架,學生們進學校之前要先換上學校裡面的專用球鞋,原因就是,一般日本的公立學校裡是沒有清潔人員的,所以,為了保證學校裡的整潔,學生們進學校之前都需要換鞋。

也許你會問?沒清潔人員,那誰打掃衛生呢?當然是學生們了,記得當時在國內上高中的時候,每天放學後都要留下值日生做班級打掃,無非是一些掃地,擦地,砸黑板等,可日本就不止這些小掃除了!


走廊都會讓孩子們擦的干乾淨淨。

日本的學校從小學開始就逐漸培養孩子的們責任感和勤勞,所以除了普通的班級掃除,連走廊都會讓孩子們擦的干乾淨淨。

在吃飯的時候也不是國內那種便當似的套餐,而是孩子們通過合作分配食物,自然午餐後也是要清潔的。

就連教職人員的辦公室或者是儲藏室,孩子們也會認真打掃乾淨。

在學校掃廁所,父母們可能會覺得不可思議,可在日本,掃廁所並不是什麼又苦又累的髒活,雖然廁所可以說是一個學校裡最髒的地方,可是交給學生們打掃,她們就知道在使用廁所的時候一定要保持潔淨,起碼不要給別人添麻煩,這也是教養的體現。

當然,掃除不可以少了體育館,在掃除中,孩子們逐漸養成了,珍惜使用和合作的重要性。


讓學生們明白,在學校裡!無論家境如何,每個人都是平等的。(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進學校脫鞋子除了為了保持學校的衛生以外,最重要的就是想讓學生們明白,在學校裡!無論家境如何,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大家統一服裝,統一的鞋,就是為了讓大家平等化!

從小培養孩子們的合作能力,自我責任感的認知和不攀比不虛榮的思想一直是日本學校對學生們人人格教育,在當今這個複雜的社會,人格的健康,積極向上的態度,不懶惰的作風才是一個未成年少年最該學習的人生第一課!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