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宣布暫不加息,合乎市場研判

發表:2016-04-28 0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28日訊】在結束了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後,美聯儲在美東夏令時時間4月27日下午2點(北京時間4月28日凌晨2點)宣布,暫時維持0.25%-0.50%的基準利率不變。自去年12月實施9年多首次加息以來,聯儲已連續三次會議按兵不動。此前,市場幾乎也無人預計今日會加息。而聯儲也沒有明確暗示下一次加息的時間,雖然指出美國勞動力市場走強,但經濟增長放緩的隱憂依舊。

美聯儲的高官似乎因市場如此鴿派的判斷而感到不安,波士頓聯儲行長羅森格倫(Eric Rosengren)曾指出,潛在加息的頻率可能超過目前市場的估計。華爾街分析師也對今天美聯儲不會有所行動沒有太多異議,但在聯儲將發布何種市場指引方面看法各異。

蘇格蘭皇家銀行的證券經濟學家Kevin Cummings在致客戶的研報中指出,如果美聯儲希望保持在6月加息的可能性,耶倫有以下幾個選擇。一個是最為鷹派的選項,即重複去年10月即12月加息前最後一次會議的措辭,即聲明「正在考慮在下一次會議上調升目標利率範圍是否恰當」。

Cummings繼續指出,第二種做法強度較軟,即美聯儲表示對6月加息持開放立場,在聲明中加入「美國經濟面臨的上下行風險已基本相當」。今年迄今聯儲還未在任何一次會議聲明中描述經濟走向的風險對比狀況。Cummins表示,聯儲也可選擇以另一種方式來表達,即簡單地表述經濟的下行風險「已經消散」。

還有一些經濟學家認為,美聯儲可能在4月會議聲明中根本不發出讓外界有強度感知的信號。法國興業銀行首席美國經濟學家Aneta Markowska稱:「我們認為,現在將再一次加息擺上台面討論還為時過早。任何這樣的訊號都可能引發金融市場新一輪的波動。」

事實證明,最後一種預測是正確的。

美聯儲的最新經濟評估如下:3月會議以來的資訊表明,勞動力市場狀況進一步改善,雖然經濟活躍度的增長已開始放緩;家庭開支的增長放緩,雖然家庭實際收入保持穩固增長,消費者信心保持高位。今年初以來,房地產領域進一步改善,但企業固定投資和淨出口疲軟。近期的一系列指標,其中包括就業強勁增長等,均指向勞動力市場進一步走強。通脹依然低於聯儲2%的較長期目標,這部分與稍早時能源價格的下跌及非能源類進口價格的下降有關;近幾個月來,基於市場的薪酬增長指標依然較低,基於調查的較長期通脹預期幾乎沒有變化。

多數經濟學家預計,美聯儲將維持了在6月的下次會議上加息的可能性,同時努力使這種做法不驚擾金融市場。聯儲主席耶倫今天也沒有召開新聞發布會。

巴克萊銀行的經濟學家Rob Martin指出,美聯儲肯定會為6月會議加息的大門留上一條縫。目前聯儲處在一種兩難境地,如果發出強烈的加息信號,市場會受到驚嚇而下挫,但如果在加息問題上過於軟弱,聯儲又擔心市場將預期今年不會有任何加息。

美聯儲官員最近期的未來利率預期點陣圖顯示,聯儲預計今年有兩次加息,而目前市場基本上預計只有一次。芝商所聯邦基金期貨的最新價格顯示,市場預計4月加息的概率是0%,6月不過21%,到今年9月加息的可能性為51%略微過半,直到12月加息的概率才大幅增至70%。

消息公布後,早盤相對疲軟的紐約證券市場漲跌互現。道指、標普逐步回暖,從早盤的下跌走勢逐級翻綠,並創出日內新高後,收盤略有回落。截至收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55.23點,報18,041.55點,漲幅為0.28%;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3.45點,報2,095.15點,漲幅為0.16%;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25.51點,報4,863.14點,跌幅為0.51%。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