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正在進行迄今為止最大膽的冒險行動(圖)

發表:2016-04-28 1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軍改被指風險極高(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4月28日訊】習近平軍改將權力歸攏軍委,取消七大軍區和加大軍紀委權力等措施,受到廣泛關注。美媒稱之為習目前最大膽但風險最高的行動。

《華爾街日報》4月26日發表題為《習近平迄今為止最大膽的冒險:重塑中國軍隊》的文章稱,習近平在今年向軍隊發表新年講話時,談到了軍改。而在去年11月26日結束的軍改會中,習近平公布的目標是「2020年前要在領導管理體制、聯合作戰指揮體制改革上取得突破性進展」。

這次中共軍改,軍委機關調整組建後,由原來的總參謀部、總政治部、總後勤部、總裝備部等4個總部,被拆分重組為軍委辦公廳、軍委聯合參謀部、軍委政治工作部、軍委後勤保障部等15個職能部門。

美媒文章稱,軍改計畫將於2020年之前完成,這是習近平目前為止最具雄心、政治風險也最高的一項行動。而習近平面臨的挑戰是,他的大規模改革觸及到了中國最強勢的一個利益集團的核心。

文章援引中共退役上校、軍事評論員岳剛說,過去的幾次軍改都是在原基礎上修修補補,這次習近平的軍改計畫複雜得多,顛覆性也更強。鑒於軍改的重要性,軍改的風險很大,如果失敗,將失去眾人的支持,有可能被迫引咎辭職。文章強調,軍方人士敢於在中國發表這樣的看法很少見。

文章稱,從內部來看,軍隊的架構和思維模式還植根於所謂「革命」時期,並由陸軍佔主導地位。改革前陸軍人數的佔比在70%左右,中央軍事委員會11名委員中有七人來自陸軍。而習近平的新計畫旨在增強海軍、空軍和導彈部隊的力量。為此,他成立了新的服務部門,同時削弱了陸軍的地位。

文章說,習近平正通過改革軍隊七大軍區和四大總部等指揮架構來奪取高級將領的權力;多年來軍官們在這些架構下行使權力,抵制中央監督,有時還謀取私利。

外界周知的是,在這次軍改之前,習近平通過反腐,已拿下了包括了兩名軍委副主席和一百多名高級軍官。據觀察,軍隊落馬的軍官多是江澤民派系人馬。和軍中高層對過話的知情人士稱,一些軍官支持習近平的軍改。對軍改的不滿來自那些被習近平削弱了職權的將領。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