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應該退黨的正是那些「尸位素餐」的人

作者:正元 發表:2016-04-28 1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幾天,一位「受處分」的黨員受到了很大的關注。原因是這位已經退休的「黨員幹部」在媒體上公開發表了《一個「休而不退」者內心深處的愧疚》文章,自訴從2008年開始就過著所謂的「散吏」生活,在長達八九年的時間裏,什麼都不干,照樣拿工資,照樣享受一點都不少的福利待遇;至於工資,年薪超過12萬元!

以下是這篇文章的全文:

一個「休而不退」者內心深處的愧疚  

(2016年04月06日《信息時報》)

早就想寫這篇文章了。今天看到一則來自湖南的新聞,讓我有了動筆的衝動。據《瞭望》週刊報導,在湖南一些地方,近期有些年齡並不算大的「局辦委」或鄉鎮「一把手」、重要班子成員向上級打報告,要求按照地方「公務員50歲以上退居二線,可享受比在職時更高待遇」的政策,自請「早退」,成為「休而不退」的「散吏」。

我就是這樣的一個「散吏」。我來自浙江,從2008年開始「散吏」生涯,現在已經正式退休。我即使想糾錯,現在也沒機會了,因而只能寫寫愧疚文章。

一是,愧對分文不少的薪資。八九年的時間裏,什麼都不干,照樣拿工資,照樣享受一點不少的福利待遇;而且工資不算低,屬於年薪超過12萬元的自行申報個稅者。雖然並不是我自己不想幹,而是政策不讓干,但我吃的畢竟是白食,工資拿得實在有點不踏實。

二是,愧對含辛茹苦的勞動者。他們起早貪黑,辛苦勞作,他們辛苦掙來的錢,憑什麼要養活我們這樣的尸位素餐者?用這樣的方式養我們,他們心甘情願嗎?有什麼人徵求過他們意見嗎?如果對他們沒有愧疚感,我覺得正是極需愧疚的地方。

三是,愧對朝九晚五的下屬們。有資格「早退」的,必然是當過一官半職的人。換句話說,你退了以後,可以空出一個官位,你才有資格「早退」。那些跟我年齡相彷的沒資格「早退」的下屬們,則只能照常按時簽到,一旦緊張起來,還得照樣「白加黑」、「五加二」。悠閑地看著他們忙碌的身影,我難免會有些愧意。

誰都知道,在工作崗位上,50歲是最佳年齡,經驗最足,精力最強,牽掛最少;而且,能在基層混個一官半職的人,通常會有一定的能耐。讓這樣的人,拿著不低的薪資,賦閑在家,無疑是極大的浪費。看看我的同僚們,有四處架鳥遛狗的,有每天看電視劇的,有熱衷玩網路遊戲的……他們不給組織添麻煩,不利用余熱牟私利,已經很優秀了,誰在乎他們像蠟燭燒了一半被硬生生掐滅的感覺呢?

全國各地有多少這樣賦閑的人?需要用多少財政收入來養活他們?這個賬應該算。如果說是為了培養新幹部,需要騰出位子給他們,那麼試問,培養好了的幹部都不用,幹嘛又培養那麼多新幹部?有那麼多經驗豐富、年富力強的公務員閑置不用,何須每年再進那麼多新的公務員?如果僅僅為瞭解決就業,這樣的解決辦法,性價比是不是太低?有關法規限定工作期滿30年才能提前退休,有些地方擅自將30年改作20年,是否涉嫌違法?

以前遲遲沒寫這篇文章,主要還是怕人說我戀棧,捨不得那一官半職,現在已經徹底退休了,也就不怕別人背後議論了。我有愧埋藏在內心深處多年,不吐不快,萬一得罪了誰,也顧不得了。

----------------------------------------------------------------------------------------------------------------------------------------------------------------------

這篇文章揭示了中共「散吏」的生存真相,也觸怒了「組織」,不過普通民眾大多為他叫好。

筆者不瞭解這篇文章的作者,這篇文章也許發自於是內心深處沒有泯滅的良知,也許是「沒得到組織的重用」後的牢騷。如果是良心難安,應該聲明退出中共,表明自己與中共、中共的死黨們不是一類人,向天地表明自己的良知尚在。

中共養了多少尸位素餐者?統計出來,或許是個龐大的數字。區一級的政府就有「五大班子」,每一個班子都有正、副配置,還不包括秘書。區以下還有街道、社區,都有冗雜的人員結構。還不包括其他公務系統、國企、事業單位中吃「財政飯」但無所事事的人。

這些尸位素餐的人誰來養?當然是用老百姓的稅收來養?最近,一篇標題為《中國隱形稅收一覽,令人髮指的詳細!》在微信朋友圈中熱傳,簡單的說,中國百姓在全球主要的52個國家或地區中,承擔的賦稅排名第二,得到的福利卻是倒數第一!

這些尸位素餐的因為中共的原因白拿工資,還不幹活,為什麼他們最應該退黨呢?

「尸位素餐」,就是什麼事也不干,沒幹過好事,但也沒親手幹過欺壓百姓的壞事。這些人在性格分類上應該屬於「隨大流」或者「求安逸」者,或許受利益的影響,在是非善惡上顯得麻木,但不像某些壞到家的人,人性已全無,良知已泯滅,毫無德行,毫無才能,除了替中共作惡以外什麼都不會,這種人如果離開了中共,可能無法存活。

尸位素餐的人,貌似沒親手幹過壞事,可是中共的罪惡,絕對有他們的一份。中共把這些人養起來,就是給那些一線的打手、家奴們壯膽。就像那些綁架、毆打法輪功學院的惡警,那些搞計生、截訪、強拆的人,那些睜眼胡說八道的「媒體人」,他們覺得在這個社會「自己人」多,才有作惡的底氣。就像打家劫舍的強盜團夥,真動手去殺人、去搶劫的可能只有幾個人,更多的人是站在他們身後為他們壯聲威,不過到了官府法辦他們的時候可是一鍋端。

做出「三退」的選擇是良知的認證,是心靈那片純善之地在通往宇宙間純善、純美之地的橋樑,不是讓你退工資、退職位。其實中共真的不存在了,中國人,中國的企業,中國的各行各業就擺脫了這個惡魔的束縛,迎來真正的繁榮,中國人的豐富內涵必將展現於世界,有內涵、有能力的中國人一定會在新的社會中找到自己的位置,過著自己充實而踏實的生活,只有那些殭屍一樣的人才會擔心「中共倒了,就沒法生活」了吧。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