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利率不變:對全球市場意味著什麼(組圖)

發表:2016-04-2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4月29日訊】日本央行今日出乎市場意料按兵不動,維持-0.1%的利率和80萬億日元貨幣基礎年增幅目標不變,此前很多投行預計的擴大股票ETF購買行動也未實現。

在決議公布之前,彭博調查的經濟學家中絕大多數人預計,日本央行至少會採取一些措施加碼寬鬆。決議的公布讓原本期待寬鬆加碼的市場大失所望,引發日元暴漲、日股大跌。

日經225指數上午收盤漲1.5%,日本央行決議公布時,正值日本股市午間休市,午盤開盤後日經225直線下滑近1000點,收盤跌3.6%,至16666.05點。


日股的大跌,也帶動全球市場下滑。(網路圖片)

日股的大跌,也帶動全球市場下滑。香港恆生指數盤中閃跌;道指期貨下跌150點,刷新日內低點。

印度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援引Ambit Investment Advisors CEO Andrew Holland在決議公布之前的評論稱,市場對日本央行加碼寬鬆的預期很高,因此也有最終會失望的可能性。「市場可能會出現修正。」

這一意外讓外匯市場猝不及防。匯市交易員也在期待日本央行會努力打壓日元,以提振出口和企業營收。期待落空之後,日元兌美元匯率短線暴漲逾2%,創八個月最大漲幅,至108.91,進一步推高近期的升勢;日元對歐元也大幅升值2%。

在美聯儲維持利率不變的決議公布不到24個小時之後,這種情況令美元多頭慘遭碾壓。


日元兌美元匯率短線暴漲逾2%(網路圖片)

彭博援引蘇格蘭皇家銀行策略師Mansoor Mohi-uddin稱,在昨日不再那麼鴿派的美聯儲會議聲明出臺後,如果美聯儲官員在接下來幾週開始傳出6月加息的信號,那麼美聯儲將再次成為驅動匯市動向的主要因素。

此外,今日稍早,紐西蘭聯儲也宣布維持利率在2.25%不變,儘管聯儲主席Graeme Wheeler稱全球經濟增速放緩以及紐西蘭元的強勢對提振通脹不利,紐西蘭聯儲可能進一步降息,美元對紐西蘭元依然大跌1.3%。

印度經濟時報稱,美元走弱意味著,美國進口商品價格將回升,有助於美聯儲提振通脹,但也讓美聯儲在6月的下一次會議上加息的可能性增加。

報導援引摩根大通分析師Adrain Mowat稱,日元的走勢似乎在直接告訴日本央行:你們搞錯了。

Adrain Mowat預計,資本將流出日本,從而對亞洲其他市場帶來利好。「投資者可能會將資金撤離日本,這對亞太市場是利好。」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