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怎麼看待「剩女」?(組圖)

發表:2016-04-3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人從小到大被灌溉的文化是獨立,包括女人。

中國大陸一群看似成功的女性,卻掙紮在「大齡未婚女」的頭銜之下,成為父母甚至是陌生人口中的「剩女」。

頂著「剩女」的名號,她們承受著來自整個家庭乃至於社會的壓力:被催婚、逼婚,被當作商品一般,放到相親角「推銷出售」。

「在中國這個社會,一定要結婚,那才是一個完整的女人。」

在美國有沒有「剩女」?

美國沒有剩女這個詞,並非指所有所謂「適婚」女性都已結婚,而是指因為種種緣由獨身的女性並不被社會給以特殊的關注,更不會被冠以剩下的女性的稱呼。

根據美國一項皮尤(Pew)研究數據,美國大約40%的成年人單身,在美國45歲以上的女性中,有近一半即2500萬女性是過著單身的生活。不過美國剩女卻沒有那麼大的「獨特感」。

造成美國眾多單身女性的原因包括女性結婚年齡推遲、離婚率高、女性壽命高於男性。美國女性研究基金會所作的調查顯示,62%的超過45歲的單身女性表示,即使是過著單身生活,但這並不影響她們追逐和實現自己的夢想。

美國54%45歲以上的單身女性表示,過單身日子使自己擁有更多個人的自由和獨立,41%的單身女性認為自己的住房和家中的陳設可以按自己的意願來安排和擺設。31%的單身女性認為,過獨身生活不必為其他人去操心,但只有11%的單身女性認為,獨身生活會使自己的財務狀更安全和穩定。

一位在美國生活多年的網友寫下了自己所感受到為何在美國沒有「剩女」的原因:

1、文化上:美國人從小到大被灌溉的文化是獨立,包括女人,甚至包括老人,這個獨立包括經濟上、精神上,甚至包括獨立的思考能力,他們以凡事靠自己為榮。在國內,仍然有不少家庭給女孩子灌輸的教育是好好讀書,或者好好學才藝,甚至長漂亮點,將來嫁個事業成功的優秀丈夫。不少的社會媒體也在這樣引導著女孩子,比如他們評論明星的婚姻,以誰的老公經濟上條件好來衡量那個明星更成功。而老美很少有這樣的教育,美國的女性普遍比我們獨立,她們從來不是「小鳥依人」的類型,而是獨立的,強大的與男性對立的個體----對他們而言獨立是很重要的品質。一個人如果事事獨立,內心強大,對想要的生活非常清楚,他/她就不會盡力找依靠。

2、美國人沒有按時結婚的觀念,他們不被要求過符合大多數人價值觀的生活。美國是絕對崇尚個人自由、個性自由的國家。男的過了三十歲, 女的過了二十七八還沒有結婚的人也從來不著急, 美國人四十多歲結婚的也常見的很,我接觸到一些客戶都50、60了還是未婚,也沒有見他們著急!父母還是挺希望他們能安頓下來的,但是也沒有我們中國父母的著急。周圍的人也不為他們擔心,更不會覺得他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再來點為何還不結婚的猜測。甚至好些人到老沒有找到中意的人, 他們就選擇獨身。


在美國,成熟的女性更被欣賞。(以上圖片均為網路圖片)

3、非常重要的一點是,在戀愛或婚姻伴侶的選擇上,他們更重視價值觀的趨同,性格是否適合、愛好是否相似,而不是外在的身高、相貌、年齡。西方人的徵婚廣告多介紹自己的興趣愛好, 性格, 對對方的年齡要求通常是比自己大小五歲皆可,對方是否有小孩也不重要。他們喜歡的女性是有內容的、知識面廣的、有趣的,而國內的男士(除了20多歲的男孩子)大都喜歡年輕的、漂亮的。

4、在美國,無論是在婚姻市場還是就業市場,成熟的女性更被欣賞。昨天早上我們開晨會,經理給我們讀了一些美國銀行新州市場上的客戶投訴,其中有個客戶居然抱怨一個網點的員工太年輕,他說那些人看上去都不到30歲,包括經理(其實有些員工已經超過30),太不職業,怎麼能信任他們!對比國內,很多公司,甚至包括政府都更傾向於招收35歲以下的,如果是服務行業,或者是要和公眾打交道的行業,通常還要求25以下,最大的也不能超過30歲。美國的公司卻更傾向於招收35歲以上的,成熟,閱歷廣的,因此在美國常看到中老年的新聞媒體主播人員,年紀偏大、長相普通的廣告「明星」,連空姐也是一大把年紀。

以自己在美國生活的經歷來講,當兒女成年之後就是一個可以對自己負責的個體,他們的生活、事業、婚姻等種種狀況都應該由他們自己選擇,而非父母的責任,更非周圍的七大姑八大姨所需要操心的事情。希望這篇文章能讓大家有所感悟。

如果你是屬於大齡未婚一族,那麼就請你更加強大,改變不了別人的看法,你唯有讓自己的內心更加堅韌。而如果你已經為人父母,就請你多給孩子一些自由,讓他們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別再用「孝道」綁架傷害你的孩子。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將家長裡短的熱心放在更值得的地方。相信很多人都看過中國VS.美國街頭綁架孩子實驗,美國人是一個「愛管閑事」的民族,但卻非常尊重他人隱私。而中國人在人際交往時距離很近,但卻對某些事過於冷漠。

美國也有很多很多對女性不公平對待的情況,但對於「剩女」這一問題,中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