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現女性專用公交 老翁攔車大叫「歧視男人」(圖)

發表:2016-04-30 03: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06路公交車推出夏季女性專車(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4月30日訊】據陸媒報導,4月27日早上7時30分,在京廣路與南三環交叉口南側的佛崗公交站點候車的朱先生,因急著趕時間上班,看到一輛906路公交車駛來後,便立即朝車門走去。

「我走到車門前,才發現上面貼著‘女性專車’的提示標牌,一問車長才知道,這班車是專為女乘客發的。」朱先生說,第一次遇到只准女性乘坐的公交車,覺得有些不解,聽了車長的解釋後,才知道開設這樣的專車,是為了保護女性乘客,他當即表示可以理解。

市民牛先生說,當天早上,他的父母打算一同乘坐906路公交車去辦事,在公交站台上好不容易等到一輛906路車駛來,結果卻是女性專車。他的母親不好撇下老伴單獨上車,只好一起等下一班公交車。還好,不到一分鐘,又一輛906路車駛來,老兩口一同上了這輛車。

在國基路一公交站點,一位準備上車的老先生聽說只讓女乘客上車,十分生氣,衝著車長發起了脾氣,說這是對男人的歧視。

乘客李先生認為,在公交車這種公共場所騷擾女性的男子,畢竟是極少數。公交公司開通女性專車防色狼,有點大驚小怪,小題大作,這會讓大多數男士感覺很沒面子。

女性專車只在夏季開通

鄭州市公交公司孔超萍說,906路公交車是從京廣路南三環南側發車,終點站為國基路與文化路交叉口東側。全程22公里,途經南三環、京廣路、航海路、大學路等十餘條路段,客流量特別大,每天運送乘客高達3萬多人次,幾乎每輛車上都擠得滿滿的。

「夏季將至,女性乘客穿得比較單薄,尤其是年輕人,穿超短裙、開領衫、露臍露背裝的較多,在擁擠的車廂裡,容易被騷擾。此外,二胎政策放開後,孕婦激增,乘公交的準媽媽們越來越多,女性專車,可以更好地為她們提供方便。」

開通906路女性專車,是為了更好地關愛女性。這在鄭州的公交系統,屬於首次,也是一次大膽嘗試。該專車從4月26日開通,8月7日立秋後停開。每天早高峰時段7時30分和下午高峰時段4時30分,各發一班。為了讓男乘客正常乘車,在女性專車發車一分鐘後,會再發一班正常車次緊跟其後,以免耽誤男乘客的出行。

大多女性認為此舉很「貼心」

「現在氣溫一天天在升高,女性朋友穿得越來越單薄,尤其是年輕人,穿短裙、露背裝的越來越多,906路公交車上常常客流擁擠,一些心存歹念的男子便趁機往女士身上蹭,騷擾女乘客。在高峰期開通女性專車,可以避免性騷擾的事情發生。

乘客劉小羽是名懷孕3個多月的孕婦,由於懷孕月份較小,從外表上看,她與正常人沒什麼區別。小羽說,自從懷孕後,總覺得渾身乏力,上了公交車後,總想找個位置坐下,可別人並不知道她是孕婦,沒人給她讓座。「車上男士那麼多,我咋好意思大聲說自己懷有身孕,提醒他們讓座呢!」小羽訴說著心中的委屈,她認為,在女性專車上,她如果向在座的女乘客們講明自己是孕婦,自己不會覺得尷尬,大家都會主動為她提供方便的。

在車上給寶寶餵奶的方女士說,如果在其他公交車上,她根本不好意思掀起衣服給三個多月的孩子餵奶。女性專車上只有女乘客,即使也不會難為情的。她認為,公交公司開通女性專車,是一項貼心的服務。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