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推出支持制裁朝鮮草案 美中已同意(圖)

發表:2016-05-01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9日,聯合國安理會的外交官們達成了一項宣言草案,支持對朝鮮制裁的實施。(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04月30日訊】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就朝鮮發射「舞水端」新型中程彈道導彈召開緊急會議,4月29日,聯合國安理會的外交官們達成了一項宣言草案,支持對北韓制裁的實施。據法新社獲得草案文本,宣言要求所有聯合國成員國最晚在5月31日後開始執行安理會3月2日決議的「具體措施」。這將大大增強對平壤的國際制裁力度。宣言還要求制裁委員會,加大實施聯合國2270號決議的工作力度,來回應平壤的第四次核試驗,這一決議是針對1月6日和2月7日,平壤發生火箭的制裁。

朝鮮最近接連進行導彈試射,儘管失敗仍引起國際社會擔憂。在朝鮮再次進行彈道導彈試射後,應美國要求,安理會召開閉門會議,進行磋商。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里克表示,朝鮮接連試射導彈令人不安,敦促平壤停止進一步挑釁。

草案文本應該在本週末或下週通過

據法廣報導,法新社獲得草案文本顯示,宣言要求所有聯合國成員國最晚在5月31日後開始執行安理會3月2日決議的「具體措施」。這將大大增強對平壤的國際制裁力度。

宣言還要求制裁委員會,「加大實施聯合國2270號決議的工作力度,來回應平壤的第四次核試驗,這一決議是針對1月6日和2月7日平壤發射火箭的制裁。

美國和中國已經同意了這一草案文本,但是宣言的通過則因俄羅斯表示需要更多時間考慮而推遲。儘管如此,草案文本應該在本週末或下週通過。文本生效需要安理會十五名成員國的一致通過。

聯合國的2270號決議規定,對來自或開往朝鮮的所有貨物進行系統監控。它還禁止朝鮮對某些礦物質(煤,鐵,金,鈦,稀土)的出口,以及禁止向朝鮮提供用于飛機或火箭的燃料。

朝鮮導彈試射屢遭失敗

今年1月,朝鮮進行了第4次核武器試驗。韓國國防部稱,朝鮮週四(4月28日)發射兩枚中程彈道導彈失敗,為該國最近兩週來一連串未成功的導彈試射再添敗筆。

北美防空司令部4月28日也證實,朝鮮曾兩次試射導彈,並沒有對北美構成威脅。

兩週前,朝鮮試射「舞水端」導彈也遭遇失敗。

朝鮮屢次武器試驗違反聯合國決議。因此,聯合國安理會3月初對朝鮮這個備受孤立的國家實施了迄今最嚴厲的制裁。#

責任編輯:姜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