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局公開提股市 股災「涉事者」同期拋出(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5-01 0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證券界清洗才剛開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5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政治局4月29日開會,據報在去年股災後首度公開談股市監管問題。而同日當局拋出澤熙投資總經理徐翔、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等多個被批捕的消息。有關去年股災,傳聞有江派勢力操控,已被當局定性為「經濟政變」。曾是救市主力的中信證券和證監會均被大清洗。

4月29日,中共政治局召開經濟會議,會議稱,要保持股市健康發展和加強市場監管。

多家媒體報導強調,這是中共政治局會議是第一次公開談股災,並具體明確地談到股市問題。

此前,據《新京報》微信公號「政事兒」2月17日披露,在今年新年首次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就涉及股市波動問題,總理李克強直言:有的主管部門也要總結經驗教訓,包括適時有效應對的問題、在技術層面主動作為不夠的問題、甚至還有內部管理的問題。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官方當天還發出相關消息顯示,澤熙投資總經理徐翔、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經紀業務發展委員會行政負責人劉軍、權益投資部負責人許駿等人近日被批捕,涉嫌操縱證券市場和內幕交易犯罪。

在去年6月中旬到8月,中國大陸發生的罕見股災,股市挫跌了超過40%,習近平當局也採取前所未見的大規模救市,公安部罕見介入抓「內鬼」。有消息指,股災背後涉江澤民集團幾大家族包括劉雲山父子惡意做空。多家海外中文媒體披露,當局已將這次股災定性為一場「經濟政變」。

2015年10月19日,海外媒體明鏡出版的《經濟政變》披露,6、7月份的大陸股災罪魁禍首並非來自境外公司,而是與習近平對立的「紅二代」所領導的中信證券。作為中國規模最大的證券公司,中信證券曾被視為券商救市的主力。

在股災後,「內鬼」中信證券已被全面清洗,除程博明3人被捕外,包括原執行董事、副董事長劉樂飛在內的12高管離任,劉樂飛是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

同是救災主力的中共證監會也被大清洗。牽頭救市的三名證監會高管,除了證監會副主席劉新華退休之外,證監會主席助理張育軍、證監會副主席姚剛先後被調查。此外還有證監會稽查總隊副隊長習龍生、姚剛前任秘書劉書帆等人被查。

去年10月30日,據稱受習近平信任的方星海獲任證監會副主席。今年2月20日,證監會主席肖鋼被免職,劉士余接替其為新任證監會主席。

大陸財新網4月25日報導,上交所公司監管部原副總監周文偉近期被公安部門帶走調查,暫不清楚具體原因。

而剛被批捕的私幕大佬徐翔,則被指本身只是權貴的「馬甲」和「白手套」,做著高官權貴們不方便做的事。按著路透社早前的調查,中國的私募股權基金公司,大多直接或間接地涉及太子黨勢力。

4月1日,美國《紐約時報》報導稱,徐翔在幫助上海「太子黨」——中國重要高官子女做投資。在這些「太子黨」的保護下,徐翔接收他們提供的內幕消息,通過私募基金來進行投資斂財。

報導引述一股票交易員的評論稱,上海很多「紅色」資本家,即上海領導官員和重要官員子女將資金存放在徐翔的私募基金裡,當作自己的個人銀行賬號使用。

外界相信,當局對證券界的清洗行動仍未結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