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家庭財富調查報告》引發中國網民質疑(圖)

發表:2016-05-0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浪發布這一消息之後,中國網民在其微博帖子下已留下數百條評論,很多人表示自己「拖了後腿」。(網站截屏)

【看中國2016年05月01日訊】中共黨媒報導,這一報告由經濟日報社中國經濟趨勢研究院編製,涵蓋25個省、268個縣共12000戶家庭的入戶訪問調查數據。

據稱,這一涉及中國家庭財富的規模與結構、城鄉與區域差異、金融資產和住房、家庭投融資決策、養老計畫等方面的報告全面客觀地反映了當前中國家庭財富的基本狀況。

這一調查結果顯示,中國家庭人均財富為144197元,其中城鎮家庭人均財富為208317元,農村家庭人均財富為64780元,前者是後者的3.22倍。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國家庭人均財富中,房產淨值佔65.61%,比重最大。

該報告發現城鄉家庭的汽車保有率為31.8%,而家庭儲蓄的最主要原因是子女教育,佔接受調查家庭的40%。

與此同時,參與股票投資的家庭佔調查總量的7.35%,投資基金的家庭佔4.52%,投資收藏的家庭佔3.53%。

相關調查還顯示,子女親人贍養和退休金是中國人兩大主要養老收入來源,且絕大多數人認為,60歲以後可能會出現難以應付的情況,但只有8.16%的被訪者購買了商業養老保險。

拖了後腿

新浪發布這一消息之後,中國網民在其微博帖子下已留下數百條評論,很多人表示自己「拖了後腿」。

網友「路見不平拔刀相助2014」說:對不起國家對不起黨,我全家託你們的後腿了,給國家抹黑了。

網友「仨陽開泰」表示:作為一個有十年下崗歷史的資深的失業者,你的平均數我信了,富人像熱帶,窮人像寒帶,一般化的是溫帶。

網友「紅杯裝咖啡」調侃:所以誰跟馬雲爸爸在一起被平均了,恭喜成了億萬富翁。

網友「其實我只是有點蠢」認為:14萬包括房產的話不高吧。城市四口之家50萬總資產多嗎?

網友「煙花灼傷眼C-S-L」則質疑:這個調查有意思嗎?中國貧富分差這麼大,用人均太可笑了。"

搜狐也有12585人參與評論,絕大部分都對這份報告表示無法理解。

五點鐘晚了[搜狐廣東省網友]認為:人均財富十四萬?當啊,我們又拖國家的後腿了!幹了一年我們全家財富也沒上十萬!

老玩重[搜狐安徽省合肥市網友]認為:富與不富?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網友525174584[搜狐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網友]認為:吹吧![大笑][大笑][大笑][大笑]!除了當官的,百分之九十都是房地產奴!百分之50的農民吃保都是問題

網友514271957[搜狐湖南省常德市網友]認為:看到這樣的標題,真是叫人腦火!小編說美國我還相信!這樣的人可以去推火車了!

手機狐狐網友[搜狐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網友]認為:不要臉,家庭是口人啊?賺錢是幾人啊?那家庭頂樑柱年薪多少錢啊?豬都能想明白的事。

Hi朋友[搜狐江蘇省宿遷市網友]認為:人均十四萬,那五口之家需要有七十萬年收入才達到平均數,天啊,拖後腿了

格福晉hesheli[搜狐北京市網友]認為:不知咋算的;我們夫妻全是正教授、孩子是單位技術高管仨人加起來月入三萬,一年也沒達人均十四萬吶!——恐怕國人不是每個家庭裡都有倆正教授吧------。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BBC 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