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政部將中日德韓臺列入新外匯監控名單(圖)

發表:2016-05-0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財政部。(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6年05月01日訊】美國財政部星期五(4月29日)發布的半年期外匯政策報告將中國、日本、德國、韓國和臺灣列入新的監控名單。這份根據新法改版的報告對這5個貿易夥伴在雙邊貿易中的大規模經常帳戶盈餘表示擔憂,但認為主要貿易夥伴中沒有貨幣操縱者。

這份報告是財政部首次依照2015年貿易便利化和貿易執行法案的新條款所作。美國國會今年批准的這個法案針對不公平的貨幣行為提供了新的舉報和監控手段,以及解決措施。財政部表示,這些新的手段顯著增強了其對一國外匯政策基於數據進行客觀分析的能力,進而瞭解這些政策對該國與美國雙邊貿易以及更為廣泛的多邊貿易的影響。

財政部報告說,根據新法案的評估標準,5個美國貿易夥伴因觸及3項標準中的兩項而被列入新的監控名單。報告說,中國、日本、德國和韓國都與美國有顯著貿易順差,同時也都有大規模的經常帳戶盈餘。另一個標準是該國持續對外匯市場進行片面干預。

財政部將與美國有顯著貿易順差定義為一國的雙邊貿易順差超過200億美元。財政部還認定,一國的經常帳戶盈餘超過該國GDP的3%,即是有大規模經常帳盈餘。

如果一個經濟體被美國財政部認定觸及三個標準,便會觸發增強外匯介入。

財政部認為,中國與美國有顯著雙邊貿易順差,同時有大規模的經常賬盈餘。報告說,近幾個月來,中國為支撐人民幣而對外匯市場進行嚴重干預。去年8月,中國令人意外地對其外匯政策作出調整,此後人民幣一直面臨強大的下行市場壓力。財政部報告稱,更為清晰的匯率目標有助於穩定市場,並認為人民幣中期內會持續實際升值。

日本、德國和韓國同樣都與美國有顯著的雙邊貿易順差和大規模經常帳盈餘。但財政部認為日本已有4年多沒有干預過貨幣市場,美元和日元外匯市場現狀有序。

報告指出,韓國自去年下半年到今年3月間介入匯市,以阻止韓元在這段時間金融市場震盪時貶值。此前,韓國為阻止韓元升值,在過去幾年裡,一直對市場進行不平衡干預。報告敦促韓國限制其僅為規避市場無序狀況而干預外匯的行為,並增強其外匯操作透明度。

財政部認為,擁有大規模經常帳盈餘的臺灣,2015年基本上持續在淨購外匯。報告對臺灣提出類相似對韓國的呼籲。

報告指出,德國擁有世界第二大的經常帳盈餘,超過其GDP的8%,至少部分將被用於國內需求。

美國財政部表示,將對監控名單上的經濟體進行密切監控,並且對這些經濟體的經濟走勢和外匯政策進行評估。

財政部的報告還得出結論,認為美國的主要貿易夥伴中沒有貨幣操縱者。該報告強調,全面遵守G-7和G-20以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匯率的承諾至關重要。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