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和李克強關係傳聞 暗藏玄機(圖)

作者:夏妍 發表:2016-05-01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海外部分媒體再度炒作「習李不和」的傳聞。(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夏妍採訪報導)近日,海外部分媒體再度炒作「習李不和」的傳聞,分析人士則指,習李二人近期同時出京分頭考察,其釋放的真正信號正好與傳言相反,並從反面證實了反習勢力另有居心。

近日,關於習近平和李克強關係不和的傳聞再度出現網路,海外一些媒體刊登文章稱李克強與習近平政見分歧,李克強或將於下屆讓位等等。不過,有分析認為,從近日習李同時出京,分頭到地方考察的中共官方報導分析,二人不但配合默契,更似有聯手擊破相關傳聞的意味。

4月24日,中共官媒報導,習近平離京赴安徽考察,李克強則去四川進行考察。根據報導,習近平的主要行程,一個是去了金寨縣的「紅軍廣場」,另一個行程是去了鳳陽縣小崗村。中共官媒重點報導了李克強出京考察的兩個行程中,一個是去看成都的「菁蓉創客小鎮」,另一個行程是去了成都的菜市場。作為主管經濟的最高階官員,李克強關注民生話題也屬份內之事。

眾所周知,在當年改革初期,四川和安徽都是中國大陸改革的先行省。主政四川的是趙紫陽,主政安徽的是萬里。在當時,四川與安徽改革成就突出,以致「要吃糧,找紫陽,要吃米,找萬里」的民謠幾乎傳遍全國。

時政評論員唐靖遠分析,習、李此次同時出京考察,分赴安徽四川,不但談話主題相互呼應,考察地點也顯示出有所考量的意味,他認為這裡面可能具有雙重意義,一則習李藉此向外界表明合作默契,澄清部分媒體的惡意炒作。

唐靖遠說:「事實上,炒作習李不和從去年夏天的股災之後就開始了。股災最終的平息,標誌著江系從外部發動金融政變的失敗,所以從那以後,反習勢力的炒作方向和重點開始從外部攻擊向內部離間分化轉變,編造習李不和與對習近平進行「文革化」包裝,差不多都是從那個時段開始。這顯示江派其實已經沒有什麼實質性的牌可打,唯一隻有在輿論上製造點麻煩而已。」

外界注意到,習李考察期間,中共文宣系掌控下的輿論似乎有較大反差。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無論習近平前往小崗村考察還是赴中科大調研,中共輿論基本都是一片歌頌,未見任何質疑之聲。但是,頗為蹊蹺的是,李克強到四川成都一家菜市場考察,事後就被輿論揭出市場攤主在價錢牌上做手腳,通過字體大小的組合,令一斤枇杷賣35.0元看上去好像3.50元。有分析認為,成都官員和街市是否有故意欺騙李克強的意圖是一回事,但此事件意外在網路上迅速發酵,許多網民的冷嘲熱諷罕見未被刪除,就是另一回事了。

時政評論員金鎮濤分析,中共文宣系除了掌控官方喉舌媒體外,在民間網路亦養著大量的「網評員」,藉以影響、甚至左右網路輿論。

近段時間以來,中共文宣系不斷以高級黑手法將習近平「文革化」,顯示江系常委劉雲山主管的輿論宣傳領域,已經有針對習近平陣營發難攪局公開化的傾向。這種攪局最主要的手段,就是離間習李王。

唐靖遠表示,習近平在被文宣系多次高級黑之後,明顯是有備而來進行反擊。人們看到習近平在軍改基本塵埃落定之後,一系列的講話表態都有明顯的針對性。

他說:「習近平在網信會議上呼籲包容網路批評,在知識份子會議上提出「三不」,以及這次前往小崗村考察,其釋放的核心信號就是:展現出一個開明改革者的形象。同時也暗示了此前輿論領域種種向文革倒退的現象,其真正的責任應該由誰來承擔。這當然是對此前文宣系的一種糾正和反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