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藝人花名的由來,真是太有意思了!(組圖)

發表:2016-05-02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藝人偶像有著奇怪的花名。

在娛樂圈當中,許多藝人偶像都有著各種奇奇怪怪的花名,然而你又是否知道這些「花名」的由來呢?


大家都愛稱苗僑偉做「三哥」。

「三哥」苗僑偉

無論是平時在綜藝、清談節目,或是一些媒體訪問,大家都愛稱苗僑偉做「三哥」,而這親切的綽號源自於80年代時苗僑偉參演的一部電影。當時,作為「無線五虎將」之一的苗僑偉,在1988年參與電影《江湖接班人》,飾演退休的江湖大佬「三哥」。自此之後,大家也開始這麼叫他咯!他曾在訪問時笑說:「大佬就不敢做啦!(三哥)既然大家叫得親切,我亦樂於接受。」


大家都愛叫萬綺雯「蚊蚊」。

「十三萬/萬二蚊 /蚊蚊」萬綺雯

擁有42寸長腿的萬綺雯,大家都愛叫她做「蚊蚊」,聽起來就是個鄰家姐姐的feel,好親切!而「萬二蚊」(一萬兩千元)這花名,懂得廣東話的同學應該比較容易理解,萬綺雯、萬綺雯,只要多念幾次,一個不小心就變成「萬二蚊」啦!

至於「十三萬」這稱號,其實是萬綺雯和編劇丈夫——陳十三的愛稱。兩人在2000年,認識4個月後拍拖、拍拖7天就決定閃電結婚!「十三萬」和丈夫結婚多年,現在依然享受二人世界,好sweet哦!


「Benz雄」許紹雄。

「Benz雄」許紹雄

作為甘草級演員之一的許紹雄,在1972年自第1期藝員訓練班後加入無線,期間在1977年曾轉到麗的電視臺工作,之後再重回到無線。他之所以有「Benz雄」這花名是因為他在麗的電視臺工作時,是第一個駕駛Benz上班的藝員。想當年要買車的確不是易事,更何況是駕Benz呢?!要是換過來現在來看的話,應該是可以買豪宅了吧!


「靚靚」袁詠儀。

「靚靚」袁詠儀

現在已經淡出演藝圈的「靚靚」袁詠儀,大家都總是「靚靚」前「靚靚」後的叫著她。這名字的由來,有人說是因為在90年被選為港姐冠軍時,曾志偉就開玩笑說:「你從頭看到腳趾,沒有一處是漂亮的,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選出來。」當時媒體朋友就鼓勵說:「不是啊,你很漂亮,你很靚啊!」自此,大家都開始叫她「靚靚」咯!

另一個說法,在袁詠儀出道前,當時香港有兩位演員叫袁潔瑩和袁潔儀,三人的名字排起來似乎有點「三角關係」般的混淆。有導演就對袁詠儀說:「假如你想在事業上有一定的進步,就先要讓觀眾知道誰是袁詠儀。」所以,「靚靚」這個名字也給她在三位「袁」姓藝員當中,更容易的被觀眾記住。


「阿B」鐘鎮濤。

「阿B」鐘鎮濤

由譚詠麟、鐘鎮濤、彭健新、葉智強和陳友組成的「溫拿樂隊」,出道至今已經有40年。當時的溫拿樂隊是採用AB主唱制,即A主唱是譚詠麟,B主唱是鐘鎮濤,後來大家就自然而然地把鐘鎮濤叫做「阿B」咯!


全智賢一個人能吃下兩大碗白飯和一整桌的菜。(以上皆為網路圖片)

全飯桶」全智賢

憑著《來自星星的你》千頌伊一角,再次熱爆全城的全智賢,其實有個叫「大飯桶」的封號。在網上一搜,原來全智賢在不拍戲時,一個人能吃下兩大碗白飯和一整桌的菜,在拍戲時更能吃下4大碗的白飯。哎喲……看來全智賢最愛的不是啤酒炸雞,而是大大碗的白飯呀!

責任編輯:梅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