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博明與徐翔同時被批捕 證監會如此表態

發表:2016-05-02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02日訊】近日,上海澤熙投資管理總經理徐翔、中信證券總經理程博明等人被批捕。業內人士稱,徐翔與程博明等人案件或相關聯,原因是涉嫌操縱證券市場和內幕交易犯罪。與此同時,中信證券經紀業務發展委員會行政負責人劉軍、權益投資部負責人許駿等人涉嫌犯罪,也於近日被批捕,或涉同一案件。

程博明是目前已披露被調查的中信證券最高層人物;許駿任中信證券權益投資部部門行政負責人;劉軍任中信證券總部資管業務負責人。

報導稱,業內人士分析,中共官媒新華社在同一時間、同一消息發布證券大佬徐翔、程博明、劉軍、許駿等被批捕的消息,或說明徐翔與中信證券程博明等人案件相關聯。

去年11月1日,中共官媒報導,上海澤熙投資管理總經理徐翔等人通過非法手段獲取股市內幕信息,從事內幕交易、操縱股票交易價格,近日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澤熙投資被查封。

徐翔發家於寧波,1993年懷揣著幾萬元開戶,從漲停板敢死隊逐步成為私募界頂尖的投資經理。據報,目前徐翔的資產已達40億元人民幣,他管理的資產達數百億元。

報導稱,此前外界認為徐翔家族共有四家資本運作平臺,另有報導稱,徐翔旗下應該有六家平臺公司,其中上海澤熙增煦投資中心最為活躍,而曾慶紅的心腹宋林旗下的公司華潤深國投與澤熙增煦有密切合作關係。

在新華社發布消息的當天,針對私募行業現狀,證監會私募部主任陳自強稱,中國私募基金行業機構多增速快,整體實力不強。有些私募資金變相公募,變相降低投資門檻,違規保本保收益;有些私募基金從業人員操縱市場內幕交易。一季度看,非法集資高發態勢沒有得到根本扭轉。

此前的4月27日,中共政府金融監管部門的一行三會及最高法院、最高檢察院、工信部、公安部等14個部委表示,堅決遏制非法集資蔓延勢頭,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和區域性風險底線。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