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犬救主人後追救護車走丟 女子懸賞5萬尋狗(組圖)

發表:2016-05-02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02日訊】「狗是人類的忠實夥伴,比人還可靠!」這句話從杭州人鄭大姐口中說出來,一點也不奇怪。因為,愛犬不僅讓她走出抑鬱陰霾,還在她突發疾病時救了她。


鄭大姐和泰迪小狗歡歡(網路圖片)

3年多前,鄭大姐因更年期性格大變,家庭、事業又生波折,自覺生不如死。後來,一隻泰迪小奶狗給她帶來歡笑,使她重燃生命希望。

一週前,鄭大姐突發疾病,泰迪將手機推到跟前,她才順利撥出120電話。然而就在那個晚上,小泰迪走失了。鬱鬱寡歡的鄭大姐懸賞5萬元尋找愛犬。


鄭大姐發的懸賞告示(網路圖片)

人到中年受盡抑鬱折磨

小泰迪讓她綻放笑容

據浙江在線5月1日報導,53歲的鄭大姐住在杭州望江門一帶。幾年前,因為更年期,她性格大變,一直心情低落,啥事都提不起興趣。「我感覺死了會很舒服,活著很痛苦。」家人朋友發現情況不對,但怎麼勸都不管用,也說服不了鄭大姐去看醫生。

2012年底,一隻泰迪小奶狗出現在家裡,改變了鄭大姐的人生。

鄭大姐從來沒有養過寵物,事業心很強的她對此也向來沒有興趣。在丈夫的堅持下,她同意留下小狗,但不願接近。

起初,鄭大姐是碰一下小狗就要洗手的,生怕沾染細菌得了病。後來,她看著小傢伙跑來跑去的挺可愛,慢慢敢抱著它玩了,還給它起名「歡歡」。鄭大姐看著小奶狗一天天長大,越來越覺得有趣。

為了照顧歡歡,鄭大姐用上了養孩子的心思。除了狗糧,牛羊肉、三文魚都買給歡歡吃,把它養成了小區裡最強壯的泰迪。歡歡是個「女孩子」,鄭大姐還愛買漂亮衣服給它穿,每次出門都要花時間打扮它。

隨著感情升溫,怕狗的鄭大姐也敢於和狗做親密的動作了,享受它扑到自己懷裡的感覺。她說,歡歡走失前和她睡一張床,每天睡前都要親她。

不上班的時候,鄭大姐幾乎是整天在家陪著歡歡。慢慢地,她的心態也有了變化,消極的念頭沒了,慢慢走出了抑鬱陰霾。

突發疾病全身抽筋

愛犬把手機推給她報警

這些年,鄭大姐雖然在歡歡的逗樂下擺脫抑鬱,但是身體還是很差。嚴重的失眠,讓她的臉色看起來有點發青。另外,她的膝蓋也不好,走路都費勁。

3年多相處下來,讓鄭大姐最感動的事發生在一週前(4月24日)。當天晚上,鄭大姐突然覺得喘不上氣,四肢也發麻,倒在地上。「這種情況就是四肢抽搐、呼吸困難的前兆。」獨自一人的鄭大姐下意識去摸手機,準備打120。

但是,由於她的手已經不聽使喚,把手機從床頭櫃推到了地上。此時,身體的痛和心裏的焦急交織在一起,讓她感到絕望,如果沒人來救她就完了。

此時,歡歡「汪汪汪」的叫著,跑過來。看著鄭大姐用手費力地夠手機,它彷彿看懂了主人的心思,用爪子將手機推到主人跟前。鄭大姐用盡力氣撥出了120,簡單說了幾句又倒下去了。

鄭大姐說,當時自己打完電話又有些不省人事,歡歡跑到她身邊,用爪子拍打她胸口的位置。鄭大姐說:「回想起來,歡歡就像給我按心臟急救。」正是由於歡歡的叫聲和拍打,鄭大姐醒過來,堅持到救護車趕來。

鄭大姐說,3年多相處,歡歡成了她的「女兒」,也是治好她的病的醫生,現在又成了她的救命「恩人」。

送她上救護車後歡歡走丟了

她懸賞五萬元找它回家

那天晚上,杭州下著雨,醫護人員將鄭大姐抬上救護車。迷迷糊糊中,她想告訴醫生帶上歡歡,可是自己躺在擔架上半個字都說不出口。

那時,她盼著歡歡乖乖待在家裡等她回來。但是,看著她被救護車拉走,歡歡也跟著車跑,最後在雨中走失了。

醫院急救檢查後,鄭大姐病情沒有大礙,當晚就回到家。可當她打開門,找遍了家裡的角角落落,都沒有看到歡歡。「心情一下子就壞到極點,不知該如何是好。」天亮後,她又找遍了附近的街道,只在一家燒烤店前的監控裡看到歡歡4月25日凌晨出現在路口,其他一無所獲。

這兩天,鄭大姐鬱鬱寡歡。這些年來,就算是出門旅行她也會帶著它,給它買好吃好玩的。她指著一些歡歡的玩具說,這個是日本買的,這個是泰國買的。

鄭大姐在朋友圈寫道:「這是我心愛的愛犬,在我人生的低谷走進了我的生活,陪伴了我三年半時間。寶貝至今沒有找到,天塌了,我無法接受這突然的變故,思維僵硬,望朋友圈們能幫忙出出點子。」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