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為何迷彩軍裝現身?傳郭伯雄定性特殊(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5-02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伯雄、徐才厚均是江澤民心腹(看中國製圖)

【看中國2016年05月02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港媒披露,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案,被中共黨政軍法界高層確認為本世紀以來四大特殊案件之一。報導並指江澤民提拔郭長期主持中央軍委工作,架空胡錦濤。近日習近平首次以「軍委聯指總指揮」的身份露面,並穿上迷彩軍裝,被外界認為是有意宣示牢控軍權之舉。

傳郭伯雄被定性四大特殊案件之一 江澤民被指始作俑者

港媒《動向》雜誌4月號報導,郭伯雄一案被中共黨政軍法界上層確認為本世紀以來四大特殊案件之一。其它「三大」是徐才厚案、令計畫案、周永康案。四大案件中尤以郭伯雄一案最致命。

據稱,所指「特殊案件」,是案件中主角的政治身份.影響的深度及面廣,更致命的是造成和帶來的損害,所付出的代價沈重、後遺症深遠等難以有一個數字統計出來。

報導還透露郭伯雄所犯的罪狀,包括曾瞞著胡錦濤召開中央軍委會議;從2009年5月組織策劃政治打擊劉源、張陽、張又俠,2011年策劃暗殺劉源。郭伯雄家屬被抄查到有銀行賬戶125個,金額31億1千餘萬元,在全國各地擁有住宅42套等。官方公布案情未涉郭全部罪行。

報導稱,中共「十六大」江澤民以軍委主席身份在中央軍委會議上進行分工,其稱「建議郭伯雄為常務副主席主持中央軍委日常工作,徐才厚負責政治工作」。很顯然把時任中共總書記、軍委副主席胡錦濤架空。

郭伯雄和徐才厚均是江澤民的重要軍中心腹。徐才厚2014年6月30日落馬後,於去年3月被宣布病死。郭伯雄於2015年7月30日落馬。今年4月5日,郭伯雄被移送審查起訴。

中共軍網4月5日發表評論文章,指郭伯雄與徐才厚把個人「私貨」摻進當局決定,插手下級職權範圍內事務,任人唯親、賣官鬻爵,聚斂錢財、收買人心,干了許多挖「牆角」、毀長城的勾當,云云。評論並稱查處郭徐「消除了重大隱患」。

習迷彩軍裝示新頭銜 親自牢控軍隊

據中共官媒報導,4月20日上午,習近平首次以「軍委聯指總指揮」的身份露面。軍委聯指中心是當局此次軍改後設置的一個重要機構,也是中共軍隊最高、最核心的指揮中心。

此次習近平以「軍委聯指總指揮」的新頭銜露面,其中最被關注的一點是,他全程身著迷彩軍裝,其臂章寫有「中央軍委」字樣。

據悉,習的前任江澤民、胡錦濤時期,中共的軍委主席都是穿著特製的主席裝,即與陸軍軍裝同一草綠色布料的中山裝。習接任軍委主席後也依此規定。不過,這次露面,習卻穿上了迷彩服。

對於習近平的新頭銜,外界評論多認為,習近平是想汲取前任胡錦濤被架空的教訓。

4月22日,北京政情觀察員白非在東網發表評論文章說,習首次穿著軍裝視察軍委聯指,用意在於突出自己的最高軍事統帥角色和地位,也在於宣示這一職務的軍事屬性,宣示自己對軍隊事務的深度介入和牢固駕馭。

漢和防務評論雜誌創辦人平可夫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認為,這個頭銜對習近平個人來講,當然有其它的特殊的政治意義,或是他想向政敵表明他已牢牢控制著軍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