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登死前明白了什麼 歐巴馬5年後揭秘(圖)

發表:2016-05-03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阿伯塔巴德的本拉登藏身之處(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6年05月03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本週一(5月2日)是「基地組織」大頭目、恐怖份子本·拉登(Bin Laden)被美軍擊殺5週年。美國總統歐巴馬表明,希望拉登在臨死前,明白美國人民並沒有忘記在2001年「911」事件中被他殺死的3千多名美國人,並希望為該次大屠殺復仇。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本•拉登被打死的消息通過電視傳遍世界的時候,人們可以透過電視看到羅布•奧尼爾(Rob O'Neill)和「海豹突擊隊」6中隊的其他成員仍然穿著制服。歐巴馬則宣布他們的使命是美國人民的偉大成功。

歐巴馬在拉登被殺5週年時接受CNN採訪,他表示,希望拉登臨死前,明白到美國人民並沒有忘記「911事件」,並希望為此復仇。歐巴馬說:「拉登在世上最後見到的是美國人。希望在那一刻,他(拉登)明白美國人民沒有忘記3千多名被他殺害的人。」歐巴馬也承認,知道此次行動會在巴基斯坦國內造成反彈,如果當時狙擊目標並非拉登,美國將十分尷尬。

當地時間2011年5月2日,在美國「海豹突擊隊」猛攻巴基斯坦一座其藏身多年的建築物後,拉登於凌晨1點後不久被擊斃。

CIA局長:ISIS最大頭目是美國下一個目標

在本•拉登行動中的歐巴馬總統首席反恐顧問、現任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約翰•布倫南(John Brennan)週日在與媒體見面會上談到了伊斯蘭囯恐怖主義的持續威脅。

他說,ISIS極端恐怖組織領袖阿布•貝克爾•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可能會成為將來美國狙擊的一個象徵性的目標。

布倫南說:「他是一個非常重要的人物,我們將摧毀ISIS極端恐怖組織,我在思想中對這一點毫不懷疑。殺死本•拉登具有非常重要的象徵意義。如果我們抓住了巴格達迪,那會對這個恐怖組織造成很大的影響。我們將不得不保持非常專注。」

回顧本•拉登死訊公布的那一夜,布倫南說:「我記得當天晚上,美國人民和中央情報局的艱苦拚搏獲得了極大的成功。我們摧毀了基地組織的很大一部分。」

CIA發布當年襲擊拉登推文

另據法新社報導,中情局利用#UBLRaid標籤大量更新2011年5月的突襲,彷彿同步公開行動一樣。這對CIA來說是非常不尋常之舉。

中情局推特帳號宣布這項社群活動:「為了紀念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的拉登行動5週年,我們將會以像是今天發生的方式推播突擊。」

其中一條推文寫道:「美東時間下午1時51分:直升機從阿富汗出發前往巴基斯坦阿伯塔巴德的大院,#UBLRaid」。

接下來推文寫道:「美東時間下午3時30分,2架直升機降落在大院,其中1架墜毀但攻擊持續進行,無延後情況或人員受傷,#UBLRaid」。

幾分鐘後,CIA再發推文:「美東時間下午3時39分,在3樓發現賓拉登並擊斃,#UBLRaid」。

推文還包括歐巴馬及美國最高層官員在白宮戰情室觀看情況發展的照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