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乾薑片二氧化硫超標25倍 食用過量恐致命(圖)

發表:2016-05-03 0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含有二氧化硫的乾薑片,在試管中會變成紫色,濃度愈高顏色愈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3日訊】大陸媒體報導,北京有媒體近日發現,在街市及超市抽查的5款乾薑片中,4款的二氧化硫含量超標,其中一款更超標達25倍。專家指,含二氧化硫主要是為漂白,亦能防腐及防霉,但食用過多會呼吸困難、嘔吐、腹瀉等,嚴重更有生命危險。

乾薑片是燉湯、燉肉的常用食材,在街市中亦是熱銷的干制蔬菜。北京媒體近日在街市、超市等地購買5款乾薑片作實驗,若乾薑片含有二氧化硫,在試管中會變成紫色,濃度愈高顏色愈深。實驗結果顯示,當中4款乾薑片變成紫色,其中3款更是深紫色。結果表明,1、3、4及5號樣本中的二氧化硫含量嚴重超標,國家標準干制蔬菜中二氧化硫的含量為200mg/kg,而超標最多的4號樣本,二氧化硫含量高達5208.6mg/kg,超標逾25倍。

對此,北京市民王女士坦言雖經常會買乾木耳、乾薑片等食用,但向來無留意顏色會否過白;而有售賣乾薑片的檔主則透露,乾薑片過白是常有的事,以前在農村就有很多人特意用硫磺來熏蒸乾薑片,就是為了讓乾薑片看起來更白、更好看。

有專家表示,干制蔬菜經硫磺燃燒熏蒸後就會產生二氧化硫,最後殘留在食材中。沒被熏蒸過的乾薑難以保存,會生蟲、發霉,故用作藥材及調味品的乾薑大多都會事先熏蒸。此外,硫磺熏蒸亦可令食物變白,是成本最低、效果較好的方法。專家提醒,民眾要分辨干制蔬菜是否含有二氧化硫,可從氣味入手,有明顯刺鼻氣味的最好不要購買,其次是觀察色澤,明顯發白,且白得整齊劃一的亦要提高警惕。

 

責任編輯:楚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