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中國速瞄】「魏則西效應」 調查組進駐百度(組圖)

發表:2016-05-03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6年05月03日訊】魏則西效應」 調查組進駐百度

受「魏則西事件」影響,5月2日晚,百度股價21時30分開盤後大幅下跌,截至21時50分左右,股價一度跌至176美元,跌幅超過9%,市值縮水逾60億美元,創1月份以來最大盤中跌幅。

目前,網信辦以派調查小組進駐百度,對「魏則西事件」進行調查。調查組將適時公布調查和處理結果。據《華爾街見聞》報導,目前中國國內的輿論一方面指責指向百度的競價排名,另一方面再次開挖莆田系背景和部分醫院科室外包的現象。而百度和莆田系民營醫療機構的利益鏈也被媒體曝光。



香港記者協會等八個傳媒工會及組織在《明報》總部外集會(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抗議行動升級 數百人《明報》總部集會

《明報》以節省資源為理由解雇執行總編緝姜國元的事件持續發酵,從《明報》的內部矛盾激化成社會議題。5月2日,香港記者協會等八個傳媒工會及組織在《明報》總部外,舉行「5.2夠姜集會」聲援同業,據報導有逾400人出席。

英媒BBC報導,集會期間,示威者高呼「捍衛新聞自由」和「捍衛明報,新聞加油」的口號,並向《明報》母公司世界華文媒體董事會主席張曉卿發公開信,要求關注事件,並設立勞資雙方的固定溝通機制,共同探討解決削減資源的辦法。


中國首度承認 停接游臺團是「政治問題」

中共官媒5月1日報導,稱民進黨就「九二共識」採模糊立場,導致許多陸客心存不安,游臺興趣下降。這是中共官媒首度證實,來臺陸客減少,是受到兩岸政治關係影響。

此外,寧波中國旅行社集團也在四月底通知各省市分公司,即日起到六月底前停接臺灣旅遊團,理由是「政治問題,只能無條件服從」。

中共用政治理由擋陸客來臺,掀起網友議論:「中國人連出國玩都要無條件服從真是大開眼界」「停接臺旅遊團,理由是‘政治問題’,強國人玻璃心又碎了嗎?」


2016宗教自由報告 中國再成特別關注國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5月2日公布2016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報告根據2015年各地宗教自由受到威脅的情況進行整理分析,並列舉了2016年侵犯宗教自由的「特別關注國」,中國再次榜上有名。

在有關中國的部分,報告說,和近幾年一樣,中共當局在2015年繼續強拆教堂,同時還騷擾、監禁或以其他方式拘留法輪功練習者、人權捍衛者以及其他人士……



中國男星鹿晗(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鹿晗涉嫌在臺非法打工 被移民局約談

據臺灣《蘋果日報》報導,中國男星鹿晗疑違反臺灣《就業服務法》,被臺灣移民署約談。據報導,鹿晗以「自由行」旅遊的名義申請入臺簽證,但卻在臺灣是拍攝浙江衛視《我去上學啦!》節目。

臺灣移民局說,要經過調查確認才知道鹿晗是否違法;如果違法的話,鹿晗有可能會被強制或限令10日內出境,也有可能在五年之內不得入境臺灣。



(BBC網站截圖)

失蹤16年美登山家遺體冰封西藏被尋獲

美國知名登山家洛威(Alex Lowe)與攝像師布里奇斯(David Bridge)在西藏段喜馬拉雅山遇上雪崩失蹤16年後,近日被其他登山者在冰川中發現其遺體。

據英媒BBC報導,終年40歲的洛威被認為是當代最重要的登山家,洛威因曾是多名登山者的救命恩人而為人熟悉,他與終年29歲的布里奇斯是好友兼登山夥伴。

預料兩人的遺體將被運出冰川,但未知搬運工作將如何進行。西藏有關部門的網站和微博目前尚無任何評論。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