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這兩個問題讓中美領導人夜不能寐

發表:2016-05-04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04日訊】日前,美國媒體《商業內幕》披露,刊登《中國的就業真的有問題了》(Something’s really wrong with jobs in China)一文。文章中提到,美國前總統小布希在他發行的自傳《抉擇時刻》中,曾描述了他在位時與時任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的一次會晤細節。

小布希披露,當時,他問胡錦濤一個他曾經問過所有領導人的問題:「什麼事能讓你夜不能寐?」

對此胡錦濤坦言,每年要創造2,500萬個就業崗位,巨大的就業壓力令其夜不能寐。

小布希則坦誠,讓他無法入睡的事情是其擔心恐怖份子對美國進行侵襲。

從2015年以來,中國經濟急速下行。文章稱,中國經濟放緩,就業增長就顯得尤為重要。《中國黃皮書》本季度的調查顯示,中國就業增長降至4年來同比最低點,這個情況讓人擔憂。

2015年中共政府「兩會」期間,李克強在工作報告中提到,大陸2015年的經濟增長目標定為7%左右,失業率維持在4.5%,並計畫每年創造1,000萬個工作。

而《華爾街日報》分析,在經濟下行的壓力下,當局預料到實現1,000萬個就業機會的難度很大,所以通過補助來緩解失業率增高帶來的社會動盪。

《商業內幕》的文章表示,在胡錦濤掌權時期創造2,500萬個就業崗位已經是非常困難,何況在現在中國經濟低迷的環境下。

2016年第一季度的《中國就業市場景氣指數(CIER)報告》顯示,第一季度中國就業市場景氣指數從去年第四季度的2.09下跌到1.71。超過半數行業的用工需求同比出現負增長,主要集中在傳統加工製造業、能源行業等。這些行業的共同特點是產能過剩,市場需求不足。

據大陸《第一財經日報》報導,中國就業研究所所長曾湘泉說,產能過剩使得傳統行業的利潤急劇下降,併進一步波及了就業市場。

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稱,今年一二月份,大陸31個大城市城鎮調查失業率為5.1%。

國家統計局新聞發言人盛來運表示,大陸今年3月份調查失業率在5.2%左右,比2月份又略有提高。

南開大學經濟系博士研究生蔣為曾在去年發表文章表示,中國過去30多年來雖然GDP數字很高,但是在重要的行業和企業積累了嚴重的產能過剩。產能過剩可能引發的問題包括市場惡性競爭、經濟效益難以提高、企業倒閉或開工不足、人員失業、銀行不良資產增加等。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