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的人口危機嚴重 婦女為何不願生育?(圖)

發表:2016-05-04 08: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洲超低生育率意味著人口迅速老齡化。(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6年05月04日訊】(看中國記者柳成蔭編譯)歐洲正處於人口危機中。在二戰後數十年的高出生率期間,有許多家庭有三個或三個以上的孩子。如今越來越多的夫婦在擁有了一個或兩個孩子後,就不願再生了。而許多婦女決定一生都不要孩子。

據VOX網站5月3日報導,一個國家如果想保持恆定的人口數量,它的生育率總和應該在2.1。如今大多數歐洲國家達不到這個水平,而且很多國家的出生率偏低,這樣長期的超低生育率意味著人口迅速老齡化,社會保險制度嚴重失衡,負擔過重,最後人口流失。

低生育率的原因

當政府對生育進行大量補貼時,為何生育率還是保持在低位?生物學決定了生兒育女需要男女的配合。當成年的男女想要擁有孩子時,才會計畫懷孕生產。如果男女中的一方不想要孩子,那麼想要孩子的一方就可能會放棄生育,因為照顧孩子的責任重大,需要父母雙方的呵護成長,單獨一方照顧幼兒是非常辛苦的事。因此一個孩子的出生需要男女雙方達成協議。結果是即使有兒童補貼,社會生育率也保持在低位。

男女在照顧孩子的分歧上是造成低生育率的重要原因,這好像是一個枷鎖一樣在限制著夫妻的活動。例如,如果女方預計她不得不用大部分時間來照顧孩子的話,那麼她就會失去工作機會,或會阻礙她的事業發展。因此,如果一個婦女選擇生育孩子時,她就會失去或損失經濟能力,從而導致她在婚姻中依附男方。最終的結果是,即使男方想要孩子,女方可能會放棄生兒育女。

未來的歐洲生育率

研究結果表明,政府可以成立相應的機構來解決歐洲的人口危機問題。比如立法對有孩子的母親實施一些保障政策,特別是對在家照顧孩子的媽媽們。當然,這裡也包含了社會文化觀念,男女雙方在家庭裡所承擔的責任和角色不同,也會使照顧孩子的責任發生變化。在許多國家,即使在女性就業率很大的情況下,男性承擔照顧孩子的責任依然很少。社會傳統觀念仍然希望主要是女性能負擔照顧孩子的角色。如果有更多的歐洲男子願意在養育子女的問題上,與女性一樣承擔照顧孩子的責任,那麼生育率應該開始恢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