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來出土的最大鑽石 價值7000萬美金(圖)

發表:2016-05-05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三十億年歷史的網球大小的Lesedi La Rona鑽石。(維基百科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周翰音編譯)本週三,拍賣商蘇富比珠寶行表示,加拿大公司出土的一個世紀以來發現的最大的鑽石,有三十億年歷史的網球大小的Lesedi La Rona,售價高達七千萬美金。

拍賣行計畫將於6月29日在倫敦拍賣Lesedi La Rona。

這顆鑽石於11月在加拿大波札那的盧卡拉鑽石公司所擁有的礦山出土。據測定,這顆鑽石重為1109克拉,是迄今為止被發現的第二大優質鑽石原石。它的名字在南非茨瓦納語中意為「我們的光」。

拍賣師說,擁有「卓越透明度」的寶石原石可以通過切割打磨產出最大的頂級質量鑽石。

蘇富比珠寶董事長大衛·貝內特稱這顆鑽石為「百年難遇」的發現,並表示,這顆鑽石的拍賣也將是一場前所未有的拍賣。

他說:「這顆鑽石原石在大小和質量上均屬於最高級別,迄今為止,還沒有這樣的鑽石原石被公開拍賣過。」

迄今發現的最大鑽石是1905年在南非出土的3106克拉的卡利南鑽石。它被分割為九塊鑲在英國女王的王冠上。

 Lesedi la Rona可能打破去年在日內瓦成交的價值4850萬美元的12.03克拉「藍月亮」鑽石的拍賣記錄。香港億萬富翁劉鑾雄將「藍月亮」作為禮物送給了他7歲的女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