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不存在外星人可能性幾乎為零(組圖)

作者:張秉開 發表:2016-05-06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宇宙中只存在人類文明的可能性小於100億兆分之一。(網路圖片)

最新研究指出,結合近期發現的太陽系外行星和由來已久的德雷克外星文明可能性計算公式(Drake equation),不存在外星人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據《基督教科學箴言報》報導,天文學家重溫有半個世紀歷史的德雷克公式,發現在宇宙中只存在人類文明的可能性小於100億兆分之一。

100億兆分之一這個數字寫起來是0.0000000000000000000001,可以說幾乎等於零。

報導引述進行該研究的美國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的天文物理學家亞當·弗朗克(Adam Frank)的話:「對於我來說,公式計算的結果暗示,其他的智能、可產生技術的物種很可能早於人類存在了。」

德雷克公式又稱薩根公式(Sagan equation)或格林班克公式(Green Bank equation),是1960年代天文學家法蘭克·德雷克(Frank Drake)提出的推測「可能與我們接觸的銀河系內外星球高智文明的數量」的公式。


德雷克公式。(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報導說,弗朗克將德雷克公式的內容作了簡單的更新,因為在那個時代天文學家還不清楚行星可能有生命的恆星系數量、任何文明能存在的時間等問題。

隨著美國航空航天局開普勒望遠鏡等天文儀器的觀測探索,天文學家知道了太陽系外行星的具體情況,因此可以推測存在生命的行星的可能性有多大。目前,天文學家認為,有1/5的恆星可能在宜居帶空間有它的行星。但是,天文學家仍然不知道行星是否能存在具有文明的生命。

於是,弗朗克使用反推的方法來驗證地球不是唯一存在文明的星球。弗朗克使用公式計算,地球是唯一智慧星球的可能性在全宇宙中為100億兆分之一,在我們銀河系中的可能性是600億分之一。

弗朗克認為,100億兆分之一的可能性說明人類在宇宙中不是唯一智慧生命,但是因為宇宙空間極其廣闊以及文明存在的時間可能較短,所以宇宙中不同文明之間幾乎不可能相互交流和溝通。

責任編輯:陳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