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不惜擾民開黨代會 高官換血晉升妹妹(圖)

發表:2016-05-06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10月11日,一名朝鮮女性在平壤的「黨成立紀念碑」(Monument to Party Founding)前用手機來打電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05月06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朝鮮勞動黨將在本週五召開其36年來的第一次代表大會。朝鮮年輕的獨裁者金正恩希望利用這個機會來晉升他妹妹金與正(Kim Yo-jong)的職位,並收緊對權力的掌控。

這名朝鮮最高領導人29歲的妹妹金與正目前是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的副主任,負責監督宣傳工作。

金與正可能會進入中央委員會領導層

專家認為,大會將確認她的晉升,可能會進入到中央委員會的領導層。據韓聯社消息,韓國首爾的「朝鮮研究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教授楊武仁(Yang Moo-jin)說:「由於金與正在過去三年裡幫助金正恩所掌握的現場經驗,她升任為主任有很大的可能性。」

金與正與她的哥哥同時就讀於瑞士。媒體報導表明,她已經在負責金正恩的日常時間表,以及「他的時裝和髮型」。

金與正被認為已成為金家政權的第二號人物。在這次大會上她的晉升會幫助她的哥哥進一步鞏固金家統治。

這次大會還將改選中央委員會委員,並任命新的政治局常務委員,換上效忠金正恩的年輕一輩,預計下週一閉幕。

當局擾民 民眾不滿

在這個即將召開的會議前,朝鮮的宣傳機器已經描述金正恩為「21世紀偉大的太陽」。

在這個預計將持續三天時間的會議期間,婚喪嫁娶一律被禁止舉行,並在全國範圍內實行了旅行限制,朝鮮邊境的安全性也在一直收緊。後者的預防措施是防止在大會期間發生任何尷尬叛逃行為。

2月中旬,金正恩為了本次大會,宣布朝鮮進入「70天戰鬥」,人民70天無休,動員把平壤刷洗得一塵不染,本月並對平壤居民加強管制,凡未佩戴金日成胸章、婦女穿褲、頭髮長度不符標準者,都會受到懲處。

韓國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朝鮮下令全天候加強對革命遺址、金日成父子研究室的警衛工作,影響平壤居民日常生活,民間已出現不滿。

鞏固權力的大會

金正恩為什麼選擇這個時候召開自1980年以來的第一屆黨代表大會的原因還不清楚。一些專家認為,他的唯一目的是利用這個機會來鞏固他作為終身獨裁者的權力。

韓國情報機構的前負責人羅鐘一(Rah Jong-yil)說:「他唯一的目的是為了鞏固自己作為新的國家最高領導人的角色。我不指望他宣布任何大型的改革措施,正如其他共產黨領導人最終承認不得不做的是,大會將一直圍繞著金正恩。」

日本東京「早稻田大學」(Waseda University)教授、朝鮮領導層研究權威重村俊光(Toshimitsu Shigemura)說,朝鮮長期實行的「先軍」政策("military-first" policy)有可能會有一個轉變。

金正恩已經開除或在某些情況下,處決了眾多朝鮮軍方的「老衛兵」成員,這意味著反對他命令的人員減少了。

重村教授警告,但是,朝鮮軍隊不太可能接受這種被降級的命運,從而有可能形成動亂。

另一種可能性是,儘管最近拍攝的朝鮮豐溪裡(Punggye-ri)核試驗設施的衛星圖像顯示金正恩當局只有有限的活動,但金正恩很可能責令進行第五次核試驗或另一系列的導彈演習來與代表大會保持一致。

羅鐘一表示,他不會希望在代表大會期間有可能會出現一個「相對平靜的時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