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資金外流香港展開打擊虛假貿易行動

發表:2016-05-0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06日訊】香港的海關、航運以及金融部門日前採取聯合行動,打擊所謂的虛假貿易。有數十億美元的資金通過虛假貿易非法流出中國。

香港的貨幣管理部門表示,加強了對銀行貿易融資的審查力度,與此同時,海關部門也增加了對跨境貨運的隨機檢查以及對貨倉的突擊檢查次數以確保貨物的真實性。

路透社報導,北京去年中期開始對資本外流愈加感到擔憂。當時中國的股市大跌、人民幣貶值,中國大陸的民眾紛紛急於把資金轉向海外保值或投資。有分析人士表示,香港是最受歡迎的一條路線。

中國試圖通過收緊跨境投資額度等方式阻止資金外流。但此前鑒於中國大陸與香港之間貿易的複雜性和龐大數量,雙方的貿易渠道大體上未受影響。

一些分析人士認為,大陸當局和香港政府就同一批貨物所顯示的貿易數據存在缺口,顯示進出口貿易可被用來將資金移往海外。

據大陸媒體報導,只要在香港開設空殼公司或尋找中介公司通過購買貨物支付款項就能實現資本外移。香港資本開放,因此從香港把資金轉移至國外比從國內直接轉移容易的多,而中國大陸和香港政府在應對這一問題上反應不及時。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