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美國退休金新規(圖)

發表:2016-05-07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新的退休法案生效後,預計會改變數百萬名美國人的申請福利決定。(網路圖片)

美國眾議院在去年10月28日通過的「2015年兩黨預演算法案」,將在今年本月29日生效,美國夫妻可以享受的社會安全福利選項將受限制。這些變動被稱為美國1983年以來社安制度最大的一次。在新法案生效後,預計會改變數百萬名美國人的申請福利決定,因為對未滿66歲的申請者,即使自願延後領取退休福利,也無法享受配偶福利,並無法為其他家人申請福利。

同時新規對選擇延後領取退休福利金者,以後也不容許一次性領完累積的退休金。為此,專家建議受到影響的民眾要提早規劃。

1.新規「視同申請」是什麼意思?

在廢除「申請及延後領取」(file and suspend)及「有限制的申請」(restricted application)的基礎上,新規引進「視同申請」(deemed filing)。規定夫妻間任一方申請領取配偶退休福利時,就等同於申請自己的退休福利,社安局將比較二者的福利金,並僅支付較高者。

在以往的法案運作下,許多不工作或工資較低的人,會讓自己的配偶提早退休,以便可以一直拿到配偶50%的退休金,但新的法案生效後,就不能再這樣做了,這將打亂不少夫妻的退休計畫。

這也是最常被夫妻使用,尤其是收入差距較大的夫妻。比如一對都是66歲的夫妻,假設先生每月可領2,600元社安金、太太可領600元社安金,依照舊規定,如果先生先去申請社安金,其妻就有資格領其配額一半社安金,即1300元。然後在妻子開始領取配偶福利後,先生又申請延後領取,這樣社安金每年可增加8%。待到4年後、滿70歲實足歲時再申請領取,先生每月可領3,432元社安金(相當於增長了32%),加上妻子的1,300元,兩人可共領4,732元。

這項策略可替夫妻倆增加數以千元社安金,是最初立法時意想不到的漏洞。目前新規定僅適用66歲以下者,對尚未申請社安金但明年4月底前滿實足歲的夫妻,仍有豁免。

2.年滿66歲、62歲、以及喪偶者的豁免規定

新規仍設有一些豁免規定。第一,2015年年齡在66歲以上申請適用「申請及延後領取」者,其配偶或眷屬在2016年4月29日法案生效後仍可繼續領取配偶或眷屬福利,同時還可以享受延後領取自己的退休福利金,最多延後4年直到年滿70歲。

第二,2015年年底年滿62歲以上者,可豁免適用「視同申請」新規定。也就是說,在2015年年底前申請適用「申請及延後領取」者,如果配偶的年齡在2015年年底前也滿62歲,將可繼續適用目前「有限制的申請」規定,先領取配偶退休福利,再延後領取自己的退休福利。

第三,法案新增的「視同申請」規定,不適用寡婦或鰥夫,他(她)們仍可選擇先領取遺屬津貼(survivor benefit),延後退休福利的領取。

此外,在今年4月底前已申請延後領取退休福利金者,可隨時取消延後領取並一次領回已累積的退休金;或者不取消延後領取,但選擇一次領回退休金者,可追溯期限最長可是四年期。

3.專家支招

對都上班且達到法律規定、可領社安金的夫妻來說,他們申請社安金時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是申請自己的社安退休金,另一個是依照配偶收入領取其一半的配偶福利。資深會計師表示:「要比比看,他自己退休金金額大,還是拿高收入配偶的退休金50%的金額大。」

另有會計師表示,有限制的申請雖被新法案取消,但對2015年年底前滿62歲的夫妻,未來在達到實足歲時,仍可利用該策略達到多領取社安金的目標。由於社安金的計算牽涉到點數、年齡和工資多少,專家建議考慮退休的人尋求專業意見,以做好稅務規劃。

来源:大紀元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