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將重演:A股股災一觸即發!

作者:黃生 發表:2016-05-07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05月07日訊】5月6日,中國股市3000點保衛戰失敗。在3000點一帶反覆拉鋸了這麼長時間,上漲一個月,一天的下跌就抹去了,讓人傷感。而在這背後是有關中概股回歸A股被停止的傳聞,導致了在美國股市的中概股暴跌成災。

所謂「中概股回歸」,瞄準的是A股的高估值,進行跨市場的套利,這種投機行為本身就不光彩,只是將A股股民當傻子,把A股當提款機,本來就應當停止。如今,大面積的中概股回歸潮,造成了一條非常黑色的套利產業鏈,這不得不讓人擔心A股的命運。

由於暫緩中概股的回歸,導致A股借殼概念股迅速大跌,這些概念股本身沒有投資價值,就借殼概念而一飛衝天,讓人匪夷所思,也讓人吃驚於A股的投機。此風不停,A股還是賭場和市場操縱的天下。

然而,這並不是最重要的,造成A股暴跌的原因,接下來會更讓人驚悚,而當前的盤面完全沒有反映這個利空。接下來,如果嚴格執行,A股可能會爆發新的小型股災

這就是:央行和銀監會下發通知,要求加強票據監管,嚴格審查票據業務的真實貿易背景,嚴格規範同業賬戶管理。在2016年6月30日前,進行全系統的票據業務風險排查,同業業務、通道業務等是排查重點。

歷史重演,農業銀行39億票據案發生後,排查票據風險,當時導致了股災的發生,大量的票據違規資金從股市出逃,導致踩踏,使得股市千股跌停的局面一再出現,非常悲壯。

如今,再一次上演票據業務風險排除,必然會導致進入股市的違規票據資金從股市出逃,也必然導致股市出現新一輪的動盪。但是票據業務風險排查,對於中國的銀行業,對於中國的金融體系,是中長期的利好,但是短期股市受到的衝擊會很大。

經過較為漫長時間的盤整,中國股市在3000點一帶已經反覆震盪。因此,像2015年那樣的大規模股災似乎不會發生,但是小型的股災仍然會出現,而且中國股市進入了漫長的陰跌調整期。這個調整期也許會有幾年,中間會伴隨有反彈,但是從長期看,仍然是一路下行。

中概股停止回歸事小,而且對A股市好事,票據排查才是大事,這將導致中國股市的巨大動盪,但對於金融系統的健康穩健是好事。決定中國股市未來的永遠是經濟基本面和估值基礎,然而——這兩者目前都不支持。

去年今日股市中,人面桃花相映紅;牛市不知何處去,股災依舊悲劇中。問君熊市何時休,長夜漫漫儘是愁……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