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健康的「健康」食品(四)(組圖)

作者:高新宇編譯 發表:2016-05-08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Cornucopia研究所去年做了一個針對全球27,000人的調查報告,結果是:有26%的被調查者對健康食物的概念感到迷惑,從而無法達到健康飲食。其中最主要的一個原因是,許多官方推薦的飲食指南有違於最佳的健康原則。

5、素食片


在炸薯條和炸薯片中,它的丙烯酰胺含量是最高的。(網路圖片)

素食片聽起來像是一個吃零食的健康方式,但它們只不過是薯片,其最多的成分是玉米粉或馬鈴薯粉,只有一點點的蔬菜粉末或果泥,不僅不含有任何的維生素,而且還是高溫烘烤或油炸製成。科學研究已經表明,當碳水化合物經過高溫烹飪之後就會產生丙烯酰胺,它是一種無味、無形的化學副產品,動物研究表明,丙烯酰胺會增加數種癌症的風險,而且國際癌症研究機構認為丙烯酰胺是「可能的人類致癌物」。目前也認為丙烯酰胺能夠導致神經損傷和其它的神經毒性,包括神經遞質方面的問題。許多食物在經過高溫(超過120攝氏度)處理後,都會產生丙烯酰胺,所以在炸薯條和炸薯片中,它的含量是最高的。無論素食片的標籤上是否標有「蔬菜粉製成」,食用素食片都不是一個好的選擇。最好的素食零食的選擇是自己切一些新鮮羽衣甘藍,然後加一些橄欖油和天然鹽,然後再烘烤至酥脆。當然您也可以吃新鮮蔬菜,如:胡蘿蔔條、芹菜條、蘿蔔、甜椒,甚至蘆筍來增加纖維的攝入量,同時滿足您對鬆脆零食的渴望。

6、果汁


果汁的主要問題是它含有太多果糖,不利健康。(網路圖片)

果汁的主要問題是它含有太多果糖,不利健康,而且還含有從不被人提起的殘留的甲醇的毒性。雖然新鮮水果都含有果糖,但它們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纖維、抗氧化劑和許多促進健康的植物營養素。果汁,特別是巴氏殺菌後的市售果汁,幾乎沒有了這些植物營養素。新鮮水果中的纖維能夠減緩胃腸道吸收糖的速度,從而保護血糖,不會使其快速地升高。根據發表在「英國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每天喝果汁的人之2型糖尿病的危險性比只吃水果的人高21%。最好的辦法是自製水果漿,可以用水果、蛋白質和健康脂肪(如:鱷梨)。(完,資料來源:http://wisemindhealthybody.com)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