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防腸癌的最佳食物(組圖)

作者:宋凌蘭編譯 發表:2016-05-08 0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攝取各種蔬菜和水果,是讓飲食增加纖維,為大腸保健的好方法。食用五顏六色的蔬果,也使體內微生物多元化。大腸細胞的動力來自丁酸脂,人體無法生產這種脂肪酸,只能由腸道的健康細菌供應。以下是保持腸道健康的最佳食物。

1、蘋果或蘋果醋


蘋果含有豐富纖維,促進消化。(網路圖片)

這些食物含有豐富纖維,促進消化。蘋果的果膠有助去除聚積在大腸的毒素,也強化腸道內膜。

2、酪梨


另一個清腸的天然水果是酪梨。(網路圖片)

另一個清腸的天然水果是酪梨,除了含有很多纖維以外,其水溶性纖維和非水溶性纖維,有個一對三的獨特比率。非水溶性纖維有助排便,預防大腸癌。水溶性纖維則有助排便的規律性,避免毒素積聚造成便秘

3、菠菜


菠菜對整個消化道都有益。(網路圖片)

如果你不喜歡吃綠花菜因為會產氣,那麼綠葉多的菠菜很適合你。菠菜不止對腸道保健,而是對整個消化道都有益。

4、檸檬


柑橘類水果是天然清腸劑。(網路圖片)

眾所皆知柑橘類水果是天然清腸劑,「飲食科學」建議,每天早上一杯檸檬水有助排毒清腸,檸檬可排除在大腸積聚的廢物,且具殺菌作用,防止微生物生長。

5、大蒜


大蒜有抗病毒、抗菌和抗寄生蟲的作用。(網路圖片)

除了在世界各國烹飪是受重用的香料以外,大蒜還有抗病毒、抗菌和抗寄生蟲的作用,有助排除大腸的各種病原體和寄生蟲。

6、水


水對清腸的必要性有如纖維。(網路圖片)

水對清腸的必要性有如纖維,由於纖維吸水,如果你清腸時只注意增加纖維,卻忘了飲用足夠的水,你可能會便秘,抵銷纖維的好處。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