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巨富被起底 「賈慶林豪宅」成北京景點(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05-08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賈慶林被指已成反腐目標(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05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港媒報導說,賈慶林家族在北京的豪宅成了當地的景點,一些講解胡同文化的三輪車車伕的必到此地講解,遊客們則邊看邊發出驚嘆之聲。近期,多家港媒持續就「巴拿馬文件」對中共前政協主席賈慶林的涉貪腐問題進行起底。

賈慶林豪宅成北京景點 遊客驚嘆

據《明報》報導,在北京東城區的南鑼鼓巷,一邊是當局減少人流、整治商家,另一邊卻見豪宅悄然開始建設。

巷內有不少提供「胡同文化講解」的三輪車穿梭,車伕必到一處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大宅,還稱其為「賈慶林女婿的」。但大門無任何門牌或標誌,該豪宅和周邊幾處院落近期都有工程進行,工人們進進出出。

有車伕介紹該大宅時說:「看到沒,這就是賈慶林女婿的豪宅。地下室就好幾層,這得多少錢?」客人一邊驚嘆,一邊用手機拍照。

據悉,該區樓價約為每呎2萬元人民幣(約每平方米21.5萬元人民幣),如果是四合院價格還會更高。

而對於如何得知大宅主人是賈慶林女婿的詢問,車伕笑說:「富人的事誰知道啊,反正我們住不起就是了。」

賈慶林家族富可敵國被起底

5月3日,多家港媒獲得由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提供的「巴拿馬文件」,披露至少6名中共高層或前高層的7名後人或其配偶擁有香港身份證,其中包括賈慶林女婿李伯潭及外孫女李紫丹。李伯潭被指旗下的龐大商業王國,業務遍及地產、酒店、能源、教育及廣告行業。李伯潭父女名下亦有多間離岸公司。

據報,李伯潭的公司早在90年代就斥資數億在香港買樓,投資物業包括住宅、寫字樓及店舖。李伯潭現擔任五間香港公司董事,辦公室地址全部報稱在灣仔瑞安中心。李伯潭亦在大陸茅台集團任獨立董事,是位於北京昌安街天安門昌蒲河公園南池子的私人會所北京茅台會的發起人之一。

李伯潭年僅23歲的女兒李紫丹,曾以3.87億元購入東半山傲璇,震驚全港。「巴拿馬文件」顯示,李紫丹就讀大學期間已坐擁兩間離岸公司。李紫丹還被發現在美國斯坦福大學攻讀學士學位時,從中國名表零售連鎖集團亨得利創辦人張瑜平之手,以象徵性一美元收購一間名為「Harvest Sun Trading Limited」的境外公司。

博聞社5月5日引述知情者披露,賈慶林1996至2002年主政北京市期間,北京為舉辦2008年奧運會大興土木,正是其女婿李伯潭商業板圖急劇擴張的時期。賈從福建帶到北京的秘書譚維克,就是具體負責向賈的家族輸送利益的關鍵人物,據說,在福建的時候他代表賈家與賴昌星聯繫,後來又是他把福建籍商人黃如倫介紹給賈家,最終成為賈家的錢袋子。

消息還特別指出,現時中共內部反腐呼聲確已指向賈慶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